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律師預計李某案15日後一審宣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李某某等人涉嫌輪姦案一審在今日下午六點五十分左右結束,隨後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面召開了新聞發佈會通報案件審理情況,至此各界對於案件的猜測和關注都已告一段落。

據人民網報道,記者一直守在法院門口,終於在八點半之後陸續採訪到了走出法院的被告人律師和受害人律師。律師們都對今日網上出現的李某某辯護人辯護詞一事表示十分吃驚,稱不瞭解這一情況。記者在李某某辯護律師陳樞乘坐的出租車上對其進行了短暫專訪。

被告中只有李某某不認罪 辯護律師不知辯護詞洩露

晚上八點半左右,記者在法院南門採訪到了李某某的主辯護律師陳樞。陳律師走出法院時天色已經昏暗,在眾多媒體長槍短炮的簇擁下,陳律師拉開了法院門口一輛早已等候的出租車車門,緊跟在陳律師身邊的人民網記者抓住時機跟隨其坐進了出租車,在車上對陳律師進行了短暫專訪。

當記者提到今日下午,同為李某某辯護人的王律師的辯護詞在網上被披露,陳樞露出了驚訝的表情,表示對辯護詞洩露不知情,隨後將目光轉窗外,神色驚訝陷入沉思。陳律師確認庭上五名被告人只有李某某不認罪,面對這樣的情況陳律師坦承感受到孤立無援。

此前有媒體披露李家為李某某更換過一次律師,其原因是夢鴿要求律師對李某某做無罪辯護。陳律師今天回應記者稱,自己當時願意為李某某辯護,是因為綜合證據等分析,認為李某某確實無罪,並非被夢鴿要求。

李某某案代理律師之一王冉在走出法院後,同樣遭到了記者的圍堵。當記者問及其辯護詞在網上被公開時,王律師瞪大雙眼,露出了十分驚訝的表情,連聲道「這個不清楚」「我不瞭解」……記者從北京市法院方面瞭解到,由於本案涉及未成年人,不應公開案件信息,有關部門將會介入並調查辯護詞洩露一事。

未成年被告人在庭後與家屬會見時痛哭

今日中午,記者在法庭外看到陳律師去過洗手間後被告知不得回到法庭,陳律師笑了笑,說:「當時我去了洗手間,回來後就已經休庭了。」陳律師表示,庭上確實出現了比較激烈的辯論,不僅是控辯雙方,辯護人之間也有爭論。據陳律師介紹,庭上公訴方並未對幾名被告給出詳細的量刑建議。

陳律師還向透露,法院在庭後組織了四名未成年被告人和家屬會見,孩子和家屬都留下眼淚痛哭。

一辯護律師對勝訴很樂觀 預計半月後宣判

最後一位從法院走出來的律師是為五被告之一辯護的李在珂律師。李律師對判決結果勝訴表示了充分的樂觀,「此前說的80%是自謙,不謙虛就是100%。」李律師表示樂觀預期是建立在有法定從輕判決情節基礎上。「一是未成年人,二來有立功表現,三是從犯。因此我認為,代理的被告可能會獲判三年緩刑,甚至有罪但免於刑事處罰。」李律師承認,他代理的當事人當庭對被害人表達了道歉。

李律師還向記者透露,夢鴿在庭上對其進行了人身攻擊,但並未詳細談及被攻擊細節。李律師稱,將保留通過合法途徑追究夢鴿相應法律責任的權利。

對於下次開庭時間,李在珂律師說,下次開庭就是判決時間。「本案具有較為重大的社會影響,因此判斷具體可能會在半個月左右就會判決。」

      責任編輯:果果
監友:李某某很樂觀 是獄警開心果      [2013-08-29]
李某某案五被告3人當庭認罪道歉      [2013-08-29]
李某某無罪辯護觀點詳情曝光      [2013-08-29]
李某案庭審 夢鴿被圍觀群眾辱罵      [2013-08-29]
李家律師稱下午將對外披露詳情      [2013-08-29]
夢鴿:受害人處女膜破裂系作假      [2013-08-29]
李某某律師稱案中有案局中有局      [2013-08-29]
律師稱有「顛覆性證據」撐李天一      [2013-08-29]
李某某等5人均不認罪      [2013-08-28]
法院:李某某案不存在非法證據      [201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