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刑拘造謠記者 網帖攻擊政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湖南省衡陽市公安局29日向記者通報,該局28日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一名以「記者」身份在網上形成一定知名度的網絡造謠者。

炮製「地稅副局長23萬天價分手費」

據新京報8月30日報道,衡陽市公安局辦案民警稱,犯罪嫌疑人格祺偉(男,1984年生,無業)持現代消費導報證件,打著多家媒體、網站「特約記者」的旗號,炮製多篇捏造事實、攻擊政府部門的網帖,如「衡陽市石鼓區請200餘黑社會暴力拆遷」「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已黑社會化,出動大批保安和黑幫對患者家屬進行圍毆」「衡陽地稅副局長23萬天價分手費」等。

辦案民警表示,格祺偉在騰訊微博的實名認證為「新聞記者」,聽眾接近50萬。他炮製各類網帖一方面吸引網民關注,提升其自身影響力;另一方面藉機敲詐勒索新聞當事人。

查獲敲詐所用報銷發票近200萬

辦案民警稱,格祺偉主要通過找當事人報銷廣告費的形式進行敲詐。他曾在發出1篇關於衡陽雁峰區某副局長的負面報道前,向這名副局長提出20萬費用要求。另有人向警方舉報,格祺偉以掌握祁東縣某局有「違規辦事」線索為要挾,非法獲利3000元。通過搜查其住處,公安部門已獲取其在各個部門敲詐所用的報銷發票近200萬元,另查獲大量名貴香煙、各類假冒證件及竊聽器材。

周克華案造謠者被訓誡

長沙警方29日晚通報,自今年長沙市公安局開展集中打擊整治網絡違法犯罪專項行動以來,涉周克華案發帖造謠者被警方依法予以訓誡。

通報稱,2013年初,網友「guangchenled」在網絡上發佈虛假信息,稱「擊斃周克華現場死者為長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一派出所段姓警官」,造成不良社會影響。長沙警方及時對此虛假信息進行了澄清,並對發帖人李某依法予以訓誡。

      責任編輯:蘇萊
監管失靈 4萬斤毒豬肉流入4省      [2013-08-30]
中國軍隊的「外交明星」盤點      [2013-08-30]
監友:李某不吸煙不罵髒話不吹牛      [2013-08-30]
「表哥」楊達才今日受審      [2013-08-30]
深圳10月查處22名縣處級以上官員      [2013-08-30]
被挖眼男童姐姐6年前墜井身亡      [2013-08-30]
央媒批薛蠻子偽善 斯文掃地      [2013-08-30]
夢鴿上午被罵下午被噓      [2013-08-30]
專家:李天一辯詞不專業且情緒化      [2013-08-30]
律師預計李某案15日後一審宣判      [201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