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溺亡女司機」找到時不在駕駛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就一位女子在等候施救過程中溺亡一事,深圳南山區應急辦昨日向媒體還原了事發救援過程。

據新快報報道,8月30日深圳的一場特大暴雨導致該市100餘處遭到不同程度水浸,其中有9處遭遇較嚴重災情。一名童姓女子在駕車途經南山區留仙大道低窪處時溺亡。事發後,死者家屬質疑救援人員姍姍來遲導致童女士不幸身亡。

南山區應急辦表示,經有關部門初步調查瞭解,此次事故原因之一是此次降雨突發性強、降雨強度大且集中,其中凌晨2時30分至5時30分降雨量達到173毫米,3小時降雨量超

4:45 接報 5:10發現被困車輛

04:45 武警南山消防大隊西麗中隊接到深圳市公安消防指揮中心通知,位於南山區長嶺陂車站高架橋下面有車被淹,有人被困車裡。接警後,該中隊三輛消防車16名指戰員從龍井村一火災事故現場趕赴事發地點。

04:59 消防人員趕到報警現場後,未發現被困人員。同時塘朗派出所1名民警和3名協警趕到現場。經過再次電話核實,發現該女子報警地址與被困地址不一致,該女子實際被困於長嶺陂水庫大壩下面的原二線關管理路涵洞中。消防人員重新趕赴事發涵洞。

05:04 消防人員到達涵洞附近。因現場道路過於窄小,消防車無法通行,救援人員攜帶器材步行趕到事發點,並立即組織6名人員下水開展搜索。由於雨勢較大,水很渾濁,水下能見度低,搜救水域面積較大,救援人員靠手摸腳探開展搜尋。

05:06 塘朗派出所幹警到達現場協助消防人員開展救援。

05:10 救援人員發現被困車輛。

05:12 6名隊員穿好救生衣、繫好安全繩,游近車輛,實施救援,其餘人員在後面拉住繩索。救援人員發現車門反鎖,車窗關閉,徒手施救不成功。救援人員隨即實施破拆營救。用安全繩綁住破拆器材拉至救援車輛旁,其中一名隊員利用消防斧等將副駕駛室位置車窗破開,在沒有任何潛水裝備情況下憋氣潛入車中搜救,但在駕駛位和副駕駛位均未發現遇險人員。由於車被大水沖動,導致1名救援人員被玻璃劃傷。

05:26 由於車輛所在位置積水不斷上漲,車體在水流作用下傾斜,營救人員決定調整施救方案。在車體上系牽引繩索,利用人力將車體向上拉至淺水區進行破拆救援。

05:39 大雨不停,山洪增大,水位暴漲,遇險車輛被大水沖走,6名救援人員被衝散捲入水中,隊員手中的相機、錄像機、對講機、救援器材等也被水沖走。同時救援現場附近的變電箱漏電發出報警聲,加之上方有高壓線,有觸電危險,救援人員被迫暫時撤離,並要求水警增援協助。

06:17 據反饋南海救助基地救援人員已經出發前往救援現場。其間,現場救援人員一直在嘗試使用不同方法尋找打撈車輛。

07:36 南海救助基地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實施營救。

08:11 潛水員將位於駕駛員位置後座的被困人員打撈上來。

08:25 被困人員經現場120工作人員確認死亡。

      責任編輯:吳筱惟
李在珂揭與夢鴿密會細節      [2013-09-02]
學習時報:薄案公審讓官員少張狂      [2013-09-02]
石油系被查5人經歷有高度重合      [2013-09-02]
十八大後首位中央委員被查      [2013-09-02]
中國外事系統高官密集調整      [2013-09-02]
多高層集中落馬 中石油員工噤聲      [2013-09-01]
被挖眼男童父親:嫂子不會是兇手      [2013-09-01]
習近平考察沈飛 坐上殲15機艙      [2013-09-01]
7常委胡錦濤悼復之 江澤民贈花圈      [2013-09-01]
光大證券今日公告:董秘梅鍵辭職      [201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