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公安局長傅政華著便裝騎車查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日是開學後首個工作日,又逢週一,據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指揮中心統計,昨天交通早高峰明顯提前了約半個小時。從早6點30分開始,受開學及週一早高峰影響,北京市區環路、主要大街、學校周邊交通流量明顯上升。據京華時報報道,與去年同期相比,昨天早高峰擁堵時間縮短了半小時,擁堵報警數量減少了一成。昨天上午7時,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身穿便裝,騎著自行車到校園周邊檢查民警執勤工作。

發佈

整體交通較為平穩

據交管部門介紹,昨天早高峰期間,交管局路況信息圖上代表擁堵的紅色路段達到了76條,比平日增加約三分之一。從7點到7點05分,短短5分鐘內路面擁堵指數從2.0飆升至3.8,8點左右達到代表嚴重擁堵的8.5。

昨天早高峰全市紅色(嚴重)擁堵路段最多時有76條,低於去年同期的86條。從整體情況來看,昨天早高峰交通運行情況明顯好於去年開學後的首個週一。

上午9點,高峰流量開始逐漸降低,交管局指揮中心的路況圖上,紅色漸漸減少,擁堵指數迅速下降到了7.5。與去年開學後首個工作日相比,早高峰擁堵持續時間縮短,「提早通暢」了半個小時。交管局指揮中心通報,根據警方的統計,昨天的道路環境與去年9月開學首日相比有所好轉,從上午7點半到8點,全市交通事故報警57起,比去年同期193起下降70.4%;擁堵報警172起,比去年同期195起下降11.8%。

交管部門表示,雖然本市機動車保有量和出行量高於去年同期,但由於不少市民調整了出行方式,使得今天早高峰交通運行較平穩。

環路南向北擁堵多

昨天上午,記者在市交管局指揮大廳看到,除校園周邊道路外,東、西環路的南向北方向報堵。

記者從早高峰的擁堵區域注意到,大多數擁堵集中在東、西環路的南向北方向。其中,在西四環正陽橋和西三環花園橋,南向北方向的車輛比北向南的要多出一倍,各條南向北車道擁堵。

交管部門分析,城區北部較南部發展較早,辦公、教育等資源分佈也較為集中,因此,早高峰時段大部分車都從南往北走,環路又是很多市民的常用路線,環路南向北方向的交通壓力較大。

措施

警用機巡重點區域

昨天上午,按照全市中小學及幼兒園開學高峰勤務方案,市公安局全面加強高峰勤務等級,刑偵、治安、交管、巡警、特警、文保、人口等職能部門及各分縣局共4900名民警、1400餘輛巡邏車,會同24000餘名群防群治力量,維護中小學、幼兒園及周邊地區的秩序和交通環境。上午7點半,北京市公安局警務航空總隊一架A109型警用直升機從位於昌平的警航基地準時升空,進入上清橋、來廣營橋、平房橋、遠通橋後,沿北四環、東三環進行交通秩序空中監控,其中對四惠、國貿、雙井等交通流量較大的地區及道路主幹道實施重點監控。

校門口設單行防堵

中關村三小位於泉宗路與萬柳中路的交叉路口,每日早高峰時段上班與上學的交通流相互交叉影響,易造成擁堵,學生在車流中穿行,安全隱患問題突出。8月初,海澱交通支隊會同海澱區交通委走訪三小萬柳分校和周邊3個大社區。8月28日起,決定對校園門前的泉宗路由聖化寺路至萬柳中路路段採取早7點至8點禁止機動車西向東方向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以前送孩子上學,校門口停車一堵就是半個多小時,今天有交警『護駕』,一點沒堵。」昨天上午7點半,記者在中關村三小萬柳校門口看到,300米的泉宗路在7點至8點採取單向東向西通行交通管理措施,現場未現擁堵。

北京中學掛牌開學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靈)昨天,北京中學在朝陽區正式落成開學。至此,與首都同名的小學、中學、大學在北京「聚齊」。為了迎接這一特殊時刻,來自北京小學、北京大學的學生與北京中學的學生一起為學校掛牌。

北京中學是由市政府批准、朝陽區政府舉辦的一所全日制公辦中學。學校定位現代教育新型學校,探索素質教育實施和國際化辦學的有效路徑,培養個性化發展的學生。北京中學辦學將分為兩個階段推進:第一階段是西壩河校區先期辦學實驗階段,第二階段是擬在東壩地區選址建設一所現代化學校,目前東壩校區正在規劃中。

北京中學西壩河校區辦學將突出「實驗性」和「示範性」,以深化課程改革實驗為重點。北京中學負責人介紹,北京中學將探索小學、初中銜接教育。

據瞭解,北京中學招收的首屆學生來自朝陽區20餘所小學。學校將變革學習方式,增加學生學習的自主性和選擇性。學校將構建以學院、閱歷、服務、雅趣和健身為主要系列的校本課程體系。探索「走班制」和「導師制」結合的運行機制,學生上午按行政班上課,下午走班上課。評價方式上,實行「學分制」和「星級評價機制」,學分包括基礎學分、拓展學分和榮譽學分,著力促進學生個性全面和諧發展。

特寫

傅政華校園外查勤慰問民警

昨天上午7時,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身穿便裝,騎著自行車從市公安局北門出發,沿廣場東側路上長安街,經過南池子紅綠燈一路向北,大約10分鐘後到達北京27中,隨後沿東華門大街騎行,在等候紅綠燈後左轉到達東華門幼兒園。傅政華在這兩個校園外圍高峰勤務執勤點檢查執勤情況,並慰問一線民警。

昨日早高峰「時況」

06:30

平均車速:45.6公里/小時

特點:受開學及週一早高峰的影響,市區環路、主要大街、學校周邊交通流量明顯上升,尤其是東西二環的南段南向北方向,京港澳高速、京通快速以及雙營路的進城方向出現車行緩慢情況。

07:00

二環內交通指數:6.3平均車速:32.9公里/小時

特點:送學生的車流增多,全市路段車流量迅速上升,學校周邊交通壓力較大。

07:30

二環內交通指數:9.1平均車速:24.6公里/小時

特點:送學生車流成為全市道路交通主角,嚴重擁堵區域逐漸擴大,三環內均出現嚴重擁堵,學校周邊車流量達到高峰。其中,北四環中關村橋區、西四環正陽橋區、西三環航天橋區,以及永定路、萬泉河路等中小學周邊道路車輛明顯增多。

08:00

平均車速:22.2公里/小時

特點:上班車流激增,

並與送學生車流交織,導致各環路、聯絡線、主幹道車流量達到高峰,嚴重擁堵蔓延到五環。

08:30

嚴重擁堵,較8點略有下降平均車速:22.3公里/小時

特點:學生開始進校,此時以上班車流為主,路面交通壓力逐漸下降。

09:00

平均車速:25.1公里/小時

特點:早高峰出行高峰基本結束,路面車流量迅速減少。

交管提示

據瞭解,針對開學後以及9月份道路交通壓力明顯增加的情況,交管部門提示,今天(9月3日)是週二,限行的車牌尾號是4和9,按照慣例,本輪限行週二全天的交通壓力明顯大於其他工作日,請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時間,選擇公共交通工具。自駕車出行盡量提前出門並避開學校周邊道路。

另外,家長接送孩子在學校周邊臨時停車時,盡量即停即走,避免長時間佔用道路,造成學校周邊秩序混亂,對他人出行產生影響。一旦發生追尾剮蹭等輕微交通事故,請司機按照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的規定,在第一時間挪移現場,以免對後車造成影響。

同時,請廣大駕駛員朋友注意收看、收聽交管部門通過戶外顯示屏、交通台等媒體發佈的實時路況信息,避開擁堵路段,以節省出行時間。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人民日報整版評論李鵬的經濟著述      [2013-09-03]
重慶保險監管風暴:罰金居全國第1      [2013-09-03]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院長涉違紀被查      [2013-09-03]
原鐵道部副局長涉嫌受賄2400餘萬      [2013-09-03]
蔣潔敏曾為薄熙來辦項目 創政績      [2013-09-03]
紅衛兵懺悔 死者家屬:永不原諒      [2013-09-03]
北海艦隊大動作 港頭塞滿056輕護      [2013-09-03]
四名最高檢檢察員被免職      [2013-09-03]
川滇交界4.2級地震 民眾上街躲避      [2013-09-03]
蔣潔敏遭查 國資委:擁護中央決定      [201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