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毅:中石油涉案人問題是個人問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9月2日上午,中石油集團公司召開總部機關主要負責人會議。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張毅出席會議,傳達中央有關精神和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通報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的情況,對中石油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建設、保持大局穩定、抓好近期相關工作提出要求。

據中國石油新聞中心報道,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周吉平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國資委黨委要求作表態發言。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成員廖永遠出席會議。

張毅首先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精神。一是對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等涉案人員的組織調查體現了黨中央懲治腐敗的決心,有腐必反、有貪必肅,蒼蠅老虎一起打。二是涉案人員的問題是個人的問題,中石油及所屬企事業單位領導班子總體是好的,廣大職工隊伍是好的。中央領導同志對中石油取得的成績和做出的貢獻是充分肯定的,對中石油廣大幹部職工是充分肯定的。三是當前中石油要保持班子穩定、隊伍穩定,保持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尤其要確保安全生產。四是要增強政治敏銳性,提高警惕性。五是正確引導,唱響主旋律。六是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七是妥善安排好當前工作。

對中石油做好當前工作,張毅提出三個方面的要求。一要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把廣大幹部職工的思想統一到中央的精神上來。不管什麼人,不管職位有多高,只要違反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的追究和嚴肅的懲處。中石油少數領導幹部被查處,短期會有震動,但長期看對企業健康發展有好處。中央領導同志對中石油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作用、做出的突出貢獻,對中石油改革發展取得的成績充分肯定,對中石油廣大幹部職工充分信任。我們要大力學習宣傳李新民等先進典型,大力宣傳石油戰線廣大職工的奉獻精神、模範事跡,大力宣傳中石油對國家做出的突出貢獻。

二要全力做好當前工作,確保企業穩定。希望領導班子和廣大幹部職工以事業為重、全局為重,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和精神狀態,恪盡職守,全力保障生產經營平穩運行,確保主要生產指標穩定增長,經濟效益指標穩定向好,安全環保指標穩定好轉,全面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繼承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把生產經營、改革發展等各項工作抓緊抓實,保持正常的生產經營和生活秩序,密切關注股市動態。特別要高度關注安全生產,加大對重點區域、要害部門和關鍵環節的安全環保監管力度,嚴防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三要切實加強反腐倡廉建設,認真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石油各級領導班子要進一步深化對反腐倡廉建設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態度堅定、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堅決遏制腐敗蔓延的勢頭,堅持查辦違紀違法違規案件,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手軟,決不姑息。要把制度建設作為防治腐敗的根本,建立健全適合企業實際的教育制度與監督並重的懲治預防腐敗體系,健全權力運行和制約,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要從體制、機制、制度上推進人財物等重大決策權力運行的公開透明,打造陽光央企。要注重把教育實踐活動與加強反腐倡廉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吸取教訓,切實查找和解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反思產生問題的原因,及時進行整改,自覺接受黨組織和廣大群眾的檢驗。

張毅強調,黨中央、國務院對中石油的改革發展寄予厚望。希望同志們牢記使命和責任,積極踐行「我為祖國獻石油」的核心價值觀,振奮精神,團結一心,開拓進取,埋頭苦幹,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周吉平在表態發言中表示,旗幟鮮明擁護中央決定。近期中央密集查處了一些黨員幹部的嚴重違紀問題,充分顯示了黨狠抓黨內廉政建設,確保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堅強決心。對此,我們表示堅決擁護,堅定支持。中石油各級領導幹部要講政治、講大局、講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堅決貫徹中央精神,自覺維護中央權威,保證中央政令暢通。

周吉平指出,要全力以赴維護大局穩定,保持正常生產和生活秩序。當前集團公司處於特殊重要時期,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全局觀念,嚴守組織紀律,採取有力措施,帶領廣大幹部職工集中精力做好各項工作,在維護大局中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堅決防止影響企業和諧穩定、影響正常生產經營、影響在資本市場的表現、影響對外合作,做到生產平穩、工作有序、隊伍不亂、礦區和諧。要加強產煉運銷儲綜合平衡,加強上中下游統籌協調,科學制定生產運行方案,確保生產經營安全平穩受控運行,努力保障油氣市場有效供應。要強力推進安全環保責任落實,加大對重點領域、要害部位和關鍵環節的安全環保監管力度,堅決杜絕重特大安全環保事故的發生,不斷鞏固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周吉平表示,要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堅定不移地推進反腐敗鬥爭。堅持領導帶頭,堅持開門搞活動,堅持從嚴、務實,把自己擺進去,聚焦「四風」,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偏、不空、不走過場,真正取得群眾滿意的實效。要把教育實踐活動與加強反腐倡廉建設有機結合起來,以活動的成效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要高度重視和深刻反思,進一步深化對反腐倡廉建設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堅定不移、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清除腐敗。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要把制度建設作為防治腐敗的根本,把加強監督檢查作為制約權力運行的關鍵,把查辦案件作為推進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任務,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要重點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的監督,努力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要堅決落實從嚴治黨要求,以嚴硬自身、以嚴樹正氣、以嚴聚民心,進一步加大案件查處力度,有責必究、有案必查,決不讓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有容身之地。

周吉平要求,要振奮精神,團結一致,努力工作,確保實現全年任務目標。要按照集團公司領導幹部會議的要求和部署,認真抓好落實。繼承發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積極踐行「我為祖國獻石油」的核心價值觀,增強思想的自覺性和行動的自覺性,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實現企業發展目標任務上來,確保主要生產指標穩定增長、經營效益指標穩定向好、安全環保業績穩定好轉。

周吉平強調,集團公司的發展始終得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中央精神,認真落實國資委黨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堅持反腐倡廉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以集團公司改革發展穩定的良好形勢,回報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和支持,以實際行動讓黨中央和國務院放心。

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總經理助理、股份公司管理層成員、集團公司副總師,總部機關各部門及專業分公司主要負責人,國資委辦公廳(黨委辦公室)、研究局有關同志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賀頓
張毅向中石油傳中央7點指示精神      [2013-09-03]
光明日報:中石油案是史無前例的「老虎」窩案      [2013-09-03]
明星電纜又2川商失聯 牽涉中石油      [2013-09-03]
高管遭查 中石油系日均蒸發百億      [2013-09-02]
外媒稱中石油案顯中國反腐決心      [2013-09-02]
中石油系統近年來腐敗案一覽      [2013-09-02]
多高層集中落馬 中石油員工噤聲      [2013-09-01]
多高層落馬 媒體聚焦勝利油田系      [2013-09-01]
蔣潔敏落馬 改革派難耐利益鏈      [2013-09-01]
中共:無論涉及什麼人 都一查到底      [201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