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石油系統近年來腐敗案一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鄭州晚報報道,相關人士透露,陶玉春涉案金額巨大。

2012年

原中石油旗下國內最大CNG(壓縮天然氣)運營商崑崙利用總經理。

陶玉春

有期徒刑11年

收取46萬元答謝費;25萬元儲蓄卡。

2009年

原中石油第二建設公司設備部主任。

瞿向群

有期徒刑20年

多次侵吞公款共計313.5萬元;為他人謀取利益,從中收受547.343萬元人民幣,此外還收受歐元、美元等。

2009年

原中國石油天然氣工程建設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

顧滿林

無期徒刑

受賄859萬餘元、1000餘萬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2009年

原中石油黑龍江銷售分公司總經理。

王賢瀘

有期徒刑14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

先後多次收受款物折合人民幣116萬餘元,另有人民幣54萬餘元和1000美元的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2008年

原大慶石化公司儲運中心市場部主任。

劉永革

有期徒刑8年,沒收受賄所得90萬元人民幣、1萬美元

先後16次收受錢款共計90萬元人民幣、1萬美元。

2008年

判決

原中石油大慶油田地下資源開發公司副經理兼下屬企業興茂公司總經理。

王文璋

違紀事項

落馬時間

職務

姓名

中石油系統近年來腐敗案一覽

中國「反腐風暴」刮向石油領域,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4名高管兩天內落馬之後,監察部披露,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被查。媒體分析,反腐工作延伸到關係國計民生的石油領域,體現了中國新領導班子的反腐決心。

中國監察部8月26日對外發佈消息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8月27日,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紀委監察局公佈消息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3人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業內人士表示,石油系統高管落馬大多涉及貪污腐敗。此次集中在石油系統的「打老虎」行動看起來「安排縝密、下手迅速」。

      責任編輯:SalviNg
四川內江驚現「天眼貓」      [2013-09-02]
「溺亡女司機」找到時不在駕駛位      [2013-09-02]
李在珂揭與夢鴿密會細節      [2013-09-02]
學習時報:薄案公審讓官員少張狂      [2013-09-02]
石油系被查5人經歷有高度重合      [2013-09-02]
十八大後首位中央委員被查      [2013-09-02]
中國外事系統高官密集調整      [2013-09-02]
多高層集中落馬 中石油員工噤聲      [2013-09-01]
被挖眼男童父親:嫂子不會是兇手      [2013-09-01]
習近平考察沈飛 坐上殲15機艙      [201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