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內江驚現「天眼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這貓只有額頭正中間有隻眼睛,看起來挺可愛的,一個回頭卻夭折了。」上週末,內江一市民家中的貓產下3只小貓,其中一隻貓長相奇異,沒有貓鼻子,只有額頭正中間長有一隻眼睛。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周圍人紛紛質疑: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眼貓」?可讓大家失望的是這貓出生幾個小時後就夭折了。內江濱江寵物醫院醫生稱,該貓長相奇特可能是屬於基因變異所致,沒有鼻子可能是夭折的原因。

產下「天眼貓」沒有鼻子不幸夭折

「這3隻貓大概是8月30日中午11點出生的,大貓一下產下3隻貓,我興奮得不得了。」家住內江市中區交通路的王先生從小就喜歡貓,多年來家裡一直養著貓。提起這只夭折的小貓,王先生顯得很惋惜。

據王先生介紹,家裡的貓是兩年前在外地的朋友贈送的,養了近三年。「『天眼貓』是大貓產下的第一隻,隨後又產下了兩隻正常的小貓。」王先生說,剛開始並沒有在意「天眼貓」奇特的模樣,大貓也在為小貓正常餵養。「我一個多小時後才發現這隻小貓沒有鼻子,只有額頭正中間有只『天眼』。」

王先生說,發現小貓的奇特模樣時,小貓已經奄奄一息。由於來不及送寵物醫院,只有眼看著小貓遺憾地離去。

引發圍觀:將贈予朋友做標本

小貓死亡後,王先生將小貓放置在自家超市門口,引發了過往市民圍觀。「大家都覺得很稀奇。我今年42歲了,長這麼大也是第一次見到。」

「我的十萬元啊,獨眼貓世間稀有。」王先生始終覺得死去的小貓很奇特,因此在放置它的白紙上寫下了這兩句「玩笑話」。「意思就是它死了,害我損失了十萬元。其實是開玩笑的,但我確實覺得它沒活下來有點可惜。」

昨日,記者前往採訪時,王先生拿出了放在冰櫃裡、尚未埋葬的小貓。記者看到,該小貓全身雪白,額頭上有一隻比一般貓眼要大上一倍的眼睛,身長約10厘米。王先生表示,之所以留著小貓,是有個朋友說想拿去做標本。「我本來就愛貓,我的朋友們也喜歡,有個朋友說想拿去做標本,我就給他留著。」

死亡原因:寵物醫生稱或因無法呼吸死亡

昨日下午4點,華西城市讀本記者來到位於內江市市中區大洲路的濱江寵物醫院咨詢「天眼貓」的情況。

該醫院寵物主治醫生曾女士在聽完華西城市讀本記者描述後做出判斷。「『天眼貓』的說法我沒聽說過,從醫學專業的角度看,它這種應該是屬於先天畸形,聽你說它沒有鼻子,沒有鼻子怎麼呼吸呢?所以說這個應該就是它死亡的主要原因。」

同時,曾女士也表示,自己從業十幾年來,第一次聽說剛出生的小貓「沒有鼻子,只有一隻眼睛」。「以前從來沒遇到過,沒見過也沒聽說過,這種畸形的情況還是比較少見的。」

      責任編輯:SalviNg
「溺亡女司機」找到時不在駕駛位      [2013-09-02]
李在珂揭與夢鴿密會細節      [2013-09-02]
學習時報:薄案公審讓官員少張狂      [2013-09-02]
石油系被查5人經歷有高度重合      [2013-09-02]
十八大後首位中央委員被查      [2013-09-02]
中國外事系統高官密集調整      [2013-09-02]
多高層集中落馬 中石油員工噤聲      [2013-09-01]
被挖眼男童父親:嫂子不會是兇手      [2013-09-01]
習近平考察沈飛 坐上殲15機艙      [2013-09-01]
7常委胡錦濤悼復之 江澤民贈花圈      [201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