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明星電纜又2川商失聯 牽涉中石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繼董事長後,總經理、財務總監失去聯繫;今年上半年,中石油為其貢獻銷售收入1.85億。

據新京報報道,繼董事長李廣元後,中石油供應商明星電纜又有兩名高管失去聯繫。9月2日,明星電纜發佈公告稱,無法與公司董事、總經理沈盧東及董事、財務總監楊萍取得聯繫。

與中石油關係密切

上週五早盤前,由於重要事項未披露,明星電纜發佈了為期一天的臨時停牌公告。9月2日,明星電纜發佈重大事項公告稱,公司未能與總經理沈盧東和財務總監楊萍取得聯繫,並且沈、楊的家屬也無法聯繫到二人。

資料顯示,沈盧東現年42歲,曾任浙江溫州甌海區經編廠經營副廠長等職,並長期擔任明星電纜董事、總經理;財務總監楊萍則曾管理過四川多家公司的財務。半年報顯示,沈盧東、楊萍分別持有明星電纜375萬股和187.5萬股。

根據明星電纜官網,沈盧東最後公開露面,是今年8月8日在安徽省無為縣頒發「廣元獎學金」。該獎學金為明星電纜實際控制人、董事長李廣元設立。

現年38歲的李廣元,在2002年創立了明星電纜。但今年7月,明星電纜稱,已無法與其取得聯繫。根據報道,李廣元或涉及原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一案。公開報道稱,郭永祥曾在勝利油田工作多年,後升任中石油研究室副主任。據媒體報道,借助郭永祥,明星電纜從石油系統接獲了多張大單。

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中石油為明星電纜貢獻銷售收入1.85億元,為公司第一大客戶。在2012年的招股說明書中,明星電纜稱,其為中石油2010年度網絡採購最大供應商,其中,中石油大慶石化和中石油長慶油田,均為其客戶。

仍將參與中石油項目招投標

「與中石油的合作,是正常的商業關係。」2日,明星電纜董秘姜向東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稱,公司以後仍將參與到中石油項目的招投標中。

據姜向東介紹,在確定無法與沈盧東和楊萍取得聯繫後,明星電纜對內通報情況安撫員工,對外則向客戶等作出了解釋。2日的重大事項公告稱,董事會已決定免去沈盧東的總經理職務,聘任原副總經理盛業武為總經理。同時,姜向東將全面代行財務總監的職權。

一個多月中,董事長、總經理和財務總監相繼失去聯繫。與此同時,明星電纜今年上半年的業績也遭遇「滑坡」。

在8月27日公佈的半年報中,今年上半年,明星電纜實現營業收入5.52億元,同比減少5.01%;實現淨利潤2742.3萬元,同比下降23.06%。

9月2日復牌後,明星電纜股價一路走低,跌幅一度接近9%。最終,明星電纜報收4.38元,跌幅為6.01%。

      責任編輯:賈銘
專家稱發改委正醞釀拆分中石油      [2013-10-10]
中石油落馬高管的的「校友圈子」      [2013-10-09]
傳發改委有意收回中石油管道業務      [2013-10-02]
中石油改革:國資委建議學中石化      [2013-09-26]
明星電纜捲入郭永祥案 副總墜亡      [2013-09-24]
有消息稱窩案引爆「拆分」中石油      [2013-09-19]
中國改革已從中石油反腐中起步      [2013-09-15]
吳兵幕後神秘女操控8000座加油站      [2013-09-14]
中石油曝窩案 國務委員考察一線      [2013-09-13]
反腐風暴下中石油海外擴資產      [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