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公安一處長辭職當格力副總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日晚,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發佈九屆九次董事會決議公告,首項內容便是宣佈「聘任陳偉才為公司副總裁」。陳偉才是原廣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處處長,8月底他就群發短信告知親友自己工作上的變動。他是第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曾被譽為廣州公安系統冉冉升起的「新星」。

曾是廣東公安系統唯一全國人大代表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在『中國夢』的感召下,應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請,我近日已辭去公職,告別曾經戰鬥20年的公安崗位,前往珠海格力電器任職,」這是上月底陳偉才群發給親朋好友的短信。

翻看陳偉才的簡歷不難發現,自1993年畢業後進入廣州市公安機關,他20年來的工作崗位始終在公安系統。其中社區民警的崗位上做了6年,也當了8年派出所領導,2008年開始進入市局人事處任職。

陳偉才獲得的個人榮譽很多,2005年和2007年曾兩次作為功模代表,受到多位中央領導的接見。2008年,陳偉才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並成為當時廣東公安系統的唯一代表。

作為全國人大代表,陳偉才一直以「敢於說話」著稱。在今年年初召開的廣東省「兩會」上,作為列席代表的陳偉才建議引進新加坡的「鞭刑」來「嚴刑峻罰」,並表示還將在全國「兩會」上提出該呼籲。他的建議引發熱議,支持和反對者參半。

2010年3月,針對手機短信詐騙犯罪日趨突出的情形,陳偉才提出了「實行手機實名制,預防和打擊手機短信詐騙」的議案,從源頭上治理不良信息和手機短信詐騙犯罪。9月1日起,手機實名制已開始在全國範圍內推行。

今年「兩會」上,曾與董明珠分在一組

今年3月,時任廣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處處長的陳偉才,作為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赴京參加「兩會」。全國11名公安人大代表,陳偉才是唯一連任的代表。

據悉,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同為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董明珠和陳偉才,被分在同一組別內。

如今崗位變動,陳偉才昨日婉拒了南都記者的採訪,認為這只是一件小事,不應受到過多關注。陳偉才告訴南都記者,8月初他就到了珠海。

南都記者上網查閱資料發現,在8月29日珠海召開的全市人才工作會議上,陳偉才就以格力電器副總裁的身份出席會議並發言,「我們是珠海人才政策的受益者,受到珠海多年來積極推進人才工作的鼓舞和支持,企業自身也不敢懈怠,始終在人才培養上不斷創新發展。」

昨晚,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九屆九次董事會決議公告掛網,公告告知,經公司董事長的提名,陳偉才被聘任為公司副總裁,公司八位董事全票通過。

[簡歷]

陳偉才,男,1972年2月生,籍貫廣東陽春,榮立個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二次,三等功四次,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廣東優秀青年衛士」等榮譽稱號。第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1993年7月至2008年4月任廣州市公安局東山區(現越秀區)分局華樂派出所辦事員、科員、副主任科員、副所長、所長;2004年9月至 2006年4月任廣州市東山區(現越秀區)華樂街黨工委副書記(兼);2008年4月至2013年7月任廣州市公安局人事處副處長、處長;2008年9月至2012年3月任廣州市公安民警基金會辦公室主任(兼)。

      責任編輯:賈銘
穗公安局一處長辭職成格力副總裁      [2013-09-05]
廣州公安一處長辭職當格力副總裁      [2013-09-05]
李昌鈺任最高檢司法鑒定中心顧問      [2013-09-05]
兩中國人在巴遭槍殺 主謀被捕      [2013-09-05]
捲入中石油窩案 四川富商吳兵被查      [2013-09-05]
西安市民疑從銀行ATM機取出冥幣      [2013-09-05]
京7公職人員水庫野泳被紀委約談      [2013-09-05]
證人曝李天一通話:輪了打了都上了      [2013-09-05]
安徽32幹部違反「八項規定」被查      [2013-09-05]
揭秘新領導人「入常」需跨兩台階      [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