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不雅視頻案:肖燁退贓求輕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5日開庭審理肖燁、許社卿、嚴鵬等人敲詐勒索上訴案。因涉及個人隱私,庭審以不公開開庭方式進行。重慶不雅視頻案主犯肖燁當庭認罪,請求法庭從輕處罰。

被告人趙紅霞等3人一審未上訴

據新京報報道,2013年6月28日,重慶市渝北區法院對肖燁等人敲詐勒索案一審宣判,主犯肖燁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許社卿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嚴鵬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另3名被告人趙紅霞、譚琳玲、王建軍分別被判處緩刑。一審宣判後,肖燁、許社卿、嚴鵬不服判決,提出上訴;另3名被告人未上訴。

二審肖燁認罪自稱有自首情節

在二審庭審中,肖燁當庭認罪,對一審認定的事實和罪名沒有異議,但認為自己具有自首情節,同時表示願意繼續退還贓款,請求二審法院對其從輕或減輕處罰。其辯護人對一審認定的事實和罪名沒有異議,但認為肖燁具有累犯情節的證據不足,並提出本案系分工協作,不宜區分主從犯地位。

出庭履行職務的檢察員認為一審認定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性準確,量刑適當;同時認為如果上訴人肖燁在二審中退贓,建議二審法院結合其認罪悔罪態度,酌情量刑。法庭宣佈擇期宣判。

2012年11月20日晚,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不雅視頻在網上流傳,僅63小時後,雷政富被免職並立案調查。目前,重慶市已依紀依法處理21名涉不雅視頻黨員幹部,其中黨政幹部15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6名。

雷政富涉受賄案今二審

記者從法院方面瞭解到,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涉嫌受賄案將於9月6日上午9時在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二審開庭。

該案於今年6月19日在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雷政富被指控涉嫌受賄金額總計316萬餘元。

6月28日上午,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雷政富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以受賄罪判處雷政富有期徒刑13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30萬元。

法院經審理查明,2008年2月,雷政富被肖燁等人以不雅視頻相要挾,索要300萬元。雷政富找到重慶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明某,要求其幫忙「借款」300萬元給肖燁。300萬「借款」被認定為賄款。

      責任編輯:Faye
重慶不雅視頻案被告趙紅霞欲改名      [2013-09-06]
重慶不雅視頻案二審趙紅霞不出庭      [2013-09-05]
重慶不雅視頻案 從犯自稱爆料者      [2013-08-31]
重慶不雅視頻案二審下周開庭      [2013-08-30]
重慶不雅視頻案涉案人增加一倍多      [2013-05-08]
重慶不雅視頻案雷政富等21名官員受處理      [2013-05-07]
環時:趙紅霞非英雄 雷政富也受害      [2013-05-03]
重慶不雅視頻案偵查期因故再延      [2013-04-03]
廣東80后官員1個月受賄過千萬      [2013-09-06]
「替領導看網」將成正式職業      [201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