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湘要市民配合民調 說好話給300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這兩天,很多湖南邵陽市民都接到了一天短信。短信是邵陽市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發來的。短信中稱,請接到省裡民意調查電話,同時給出了客觀公正、積極評價的市民,憑通話記錄可以領取誤工補貼。

據新華網報道,「邵陽人要說邵陽好,家鄉才能真的好」,這就是邵陽市綜治辦所發信息的開頭。邵陽市民張先生是7號收到這條短信的:

張先生:它說,邵陽人要說邵陽好,邵陽才會真的好。如果你接到省綜治辦打來的民調電話,一定要說邵陽的好話。如果超過5分鐘憑電話記錄單就可以去綜治辦領取誤工補貼。

民調之前接到這樣的短信內容,張先生理解,這就是要他在民調中只說好話。

張先生:邵陽拿著政府的財政錢,來收買人心的樣子。就是要邵陽市區的人只能說邵陽的好話,邵陽不好的方面就不要說。就好像是要,省裡要打民調電話,就不要把實際情況,和邵陽不好的東西,向上反映,怕對邵陽不好。我覺得這樣做不妥嘛。

情況是否如此?據邵陽某區綜治辦人員介紹,完成省裡電話民調,憑通話記錄可以領取300元補貼。

綜治辦人員:它是300塊錢一次,號碼必須是省裡的民調電話,其他的都不算數的。

領取補貼時,市民不需要提供通話內容的錄音等材料。那麼,邵陽市民是不是一定要在調查時說「好話」,才能拿補貼?對此,邵陽市綜治辦工作人員解釋稱,說實際情況就行,發放補貼是為了提高電話調查訪問的完成率。

綜治辦人員:你接到了這個電話,積極的配合它,參與了回答,事實就是的評價就可以了。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電話調查訪問的接通率,因為訪問成功率一直很低,只有百分制六七左右。

但是,也有市民反映,除了短信外,也有街道、社區工作人員或民警入戶登記,讓他們在調查時「說一些好的方面」。

而對於「邵陽人要說邵陽好,家鄉才能真的好」這樣的短信內容,某區綜治辦工作人員給出了如下解釋:

綜治辦人員:邵陽人不說邵陽好,那邵陽怎麼有發展前途呢。我們就是鼓勵大家多說說大家好。也有利於經濟發展,招商引資。都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了。

      責任編輯:文茜
湖南韶山旅遊局長受賄百萬判10年      [2013-09-09]
湘警車現玉龍雪山景區遭網友吐槽      [2013-09-03]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院長涉違紀被查      [2013-09-03]
湖南一縣代表因建房糾紛殺人被拘      [2013-08-31]
湖南刑拘造謠記者 網帖攻擊政府      [2013-08-30]
男子實名舉報湘鄉市人大副主任      [2013-08-23]
湖南一人大副主任被爆包養女幹部      [2013-08-22]
湖南嚴查領導子女違規當公務員      [2013-08-19]
湘大旱 近1個月每天蒸發22個西湖      [2013-08-18]
瓊瑤斥湖南衛視:雷劇做太多      [201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