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徽高校被曝一間宿舍住70餘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一則「馬鞍山最牛宿舍誕生,一個房間超70人」的帖子,在網上引發熱議。

據法制日報報道,多名馬鞍山高等師範專科學校的學生在網上曬自己的「新宿舍」,並稱由於學校今年招生過多,導致宿舍緊張,百名新生被安排在教室裡居住,報到這天自己動手搭建臨時搭床。還有人稱,「學校強迫本地學生退鋪,並且讓大三同學搬到蒙牛公司的職工宿舍,部分新生還被安排到培正學校入住」。

今天,馬鞍山高等師範專科學校相關負責人向中國青年報記者回應稱,學校確實存在部分新生住宿困難的問題,現有183名新生,分住在學校教學樓5個大教室,暫時無法安排到原來的宿舍區入住。但每個教室居住人數為30人左右,並非網帖所說的70多人。

據該負責人介紹,按照往年的住宿情況,學校的宿舍是足夠居住的。一是會有部分大三學生去外地實習,二是臨近畢業的本地學生會選擇不住在宿舍,兩種情況都會產生大量的空鋪。但今年的情況發生了變化,大三學生選擇留在本地實習的人數增多,同時,部分正在準備專科升本科考試的學生,也選擇留在學校複習。因此,空出的舖位減少,造成了今年住宿的緊張。

對於「強迫本地學生退鋪」,相關負責人表示並不存在此情況,並稱學校是本著自願的原則,動員本地同學退鋪,但並無強迫之說。

另外,該負責人還告訴記者,由於食品加工專業的大三學生正在蒙牛工廠實習,蒙牛公司也可以提供條件良好的宿舍,所以該專業的大三學生被安排到蒙牛的職工宿舍入住。

據悉,針對今年宿舍不足的情況,馬鞍山高等師範專科學校原本已作出預案,準備安排部分新生到馬鞍山培正學校入住。但在報到當天,培正學校單方面撕毀合同,因此造成此次新生入住的困難。負責人表示,培正學校拒絕學生入住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

面對新生目前住宿困難的情況,學校相關負責人稱,校方已制定出「三步走」的策略。第一步是在9月11日以前,最大程度優化臨時住宿區條件,將5個大教室,分隔、改建成20間小宿舍,使每間入住學生少於10人。

同時,增設飲水機、洗浴室、洗衣機等設施,並配備24小時保安、宿管,每天安排兩名科級以上幹部輪流值班,保證學生安全。第二步是待本地走讀學生的宿舍陸續空出後,安排一批學生入住。第三步是興建宿舍樓,並在下學期開學前建成。

該負責人還表示,學校將對住在臨時宿舍區的同學,免收住宿、水電、網絡等相關費用。

      責任編輯:李可為
中國父母1700萬購豪宅做子女宿舍      [2013-09-03]
香港一名警員在宿舍吞槍自殺      [2013-08-05]
日中學男老師偷窺女生宿舍被捕      [2013-05-24]
J20J20J15總師出自西工大同一宿舍      [2013-05-03]
因走路太拽 學生宿舍內被連捅7刀      [2013-04-28]
事故原因系學生下課擁擠致宿舍門倒塌      [2013-02-27]
濟南稱「房祖宗」11棟樓為宿舍      [2013-01-25]
網曝農民工堵高校宿舍樓討工資      [2013-01-16]
安徽高校被曝一間宿舍住70餘人      [2013-09-11]
中國七艦再巡釣島 日本7船跟蹤      [201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