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第17屆中國投洽會引資逾4200億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歷時4天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11日在廈門圓滿落幕。本屆盛會共簽訂各類投資項目1386個,總投資額4206億元人民幣。

據中新社報道,據投洽會組委會當天提供的統計,總投資額4206億元人民幣中,利用外資1980億元,對外投資215億元,國內投資合作1533億元。

本屆投洽會注重辦會實效,開館儀式僅用六分鐘時間,簡約、大氣,廣受好評。開館儀式現場不擺花、嘉賓區不鋪地毯。聯合國貿發會議新任秘書長穆希薩·基圖伊評價說:「投洽會開幕式最短、最簡潔、最有效!我參加過多次開幕式,投洽會開幕式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投洽會不再舉辦大型宴會、酒會等宴請接待活動,均改為工作餐敘會、對接交流會等商務性活動,為蒞會全球客商提供分享資訊、拓展關係、捕捉商機、商洽項目的活動平台。

本屆投洽會為助力世界經濟全面復甦提供了一個不可多得的平台,吸引了全球的矚目和參與,共有來自全球118個國家和地區的15173名境外客商參會,國際經濟合作交流平台作用更加凸顯。

本屆投洽會繼續強化對台特色,進一步創新提升對台活動,受到台灣地區各界人士的積極響應,台灣參會客商數達4216人,居境外客商數首位,共吸引了包括台灣六大商會在內的85個台灣團組參會。

今年投洽會組委會首次聯手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海峽兩岸投資貿易對接會」,有超過20家台灣企業與大陸相關機構及企業開展「一對一、面對面」的對接洽談。組委會還根據雙方需求積極為台灣客商安排包括小型座談、展位對接、參觀考察等形式多樣的對接洽談活動。

本次投洽會也得到了港澳地區業界的積極參與,香港、澳門參展面積分別達140平方米和200多平方米,並舉辦了「館日」等相關係列活動。

投洽會的展洽結合也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展會總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分設12個展區,設置約4000個國際標準展位,其中,境外參展規模創歷史新高,共吸引了美國、日本、德國、意大利、西班牙、俄羅斯、南非、印度、巴西等53個國家(地區)的機構參展,並在境外館總面積、單個國家(地區)展位面積、「美國館」展位面積和「中國對外投資合作展區」展覽面積等四個方面刷新記錄。

      責任編輯:SalviNg
第17屆中國投洽會引資逾4200億元      [2013-09-11]
潘石屹:有人誣我侵50億國有資產      [2013-09-11]
蘋果發佈會後股價下跌3%      [2013-09-11]
中國人均居民儲蓄已超3萬      [2013-09-11]
蘋果推多彩版iPhone5C 99美元起      [2013-09-11]
任志強:老百姓能消費超200萬房子      [2013-09-10]
外籍乘客在上海打車4公里2300元      [2013-09-09]
中國石油復牌瞬間暴漲逾7%      [2013-09-09]
中國石油臨時停牌因有報道需澄清      [2013-09-09]
林毅夫:中國2020年將成高收入國      [201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