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村官因賣地糾紛追砍區委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9月10日凌晨,河北定州市西城區蘆莊子村村主任劉某闖入區政府打傷多人,記者昨日瞭解到劉某已被警方控制。此前,劉某私自將村土地低價出售。村民舉報後,西城區政府制止賣地行為。

「揚言自己車裡還有槍」

據新京報報道,9月10日凌晨,劉某獨自駕車前往西城區政府,將門衛打傷後強行闖入區政府。

西城區政府一名官員透露,當時西城區上下在抓一個產業園的建設情況,領導幹部都在加班工作,因此劉某闖入後,包括西城區區委書記在內的4名領導都在。官員稱,劉某闖入後打砸了一間辦公室,幾名領導聞訊下來查看情況,也遭到劉某持刀追砍,「當時他揚言自己車裡還有槍。」

另有知情者透露,區政府辦主任在衝突中受傷,其他人沒有受傷,行兇者很快被趕來的警衛和當地警方控制。

兩度入獄後當上村主任

村民張偉(化名)透露,村主任劉某8月22日和某開發商私下達成協議,將村裡一塊面積13.15畝的土地以每畝60萬的價格出售。

張偉說,8月24日劉某才召開會議,「宣佈這個事情,說完就散會了。」劉某此舉引起村民不滿。

當地一名官員表示,村裡的幾名黨員代表向西城區政府反映情況,西城區政府9月8日派人前往村裡調查此事,認定村主任行為不符合規定,並制止了劉某,宣佈該協議無效。

當地一名官員透露,劉某今年39歲,曾在2002年和2006年先後兩次因故意傷害罪被判刑入獄。

      責任編輯:書亞
原上海紅會會長擔任浦東區委書記      [2013-05-14]
龍華接替雷政富任北碚區委書記      [2013-03-11]
原上海紅會會長擔任浦東區委書記      [2013-05-13]
華媒:中國軍機突破島鏈棒喝日本      [2013-09-14]
山西檢察院副檢察長參加宴請被免      [2013-09-14]
記者陳寶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2013-09-14]
中國金融自改革開放來對不起百姓      [2013-09-13]
軍委要海軍加速備戰 必須打勝仗      [2013-09-13]
李肇星:傻帽才信中國是世界第二      [2013-09-13]
李克強:改革大勢不可逆轉      [201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