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夢鴿:我沒拿兒子跟法官做對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新聞週刊》近期採訪了夢鴿,在談及李天一案件時,夢鴿稱說我拿兒子和四個法官作對比,純屬虛構。現將採訪內容摘錄如下:

《中國新聞週刊》:您是什麼時候知道兒子出事的?

夢鴿:當時我們在海南度假,大年初七,大魏打電話,說回北京一起玩一玩。孩子嘛,畢竟才十六歲,對孩子來講主觀意識就是個聚會。大魏家裡又來了表弟,目的就是玩。

第二天,司機收到敲詐勒索的短信和電話,說兒子強姦要我們出錢擺平。我們給兒子打電話詢問,兒子說沒有他們說的事兒,他們就是訛詐我們,我們就沒有理會。

這些人,直接就衝著我們家來的,當時就沒給別人發,短信裡也說的很清楚,如果不私了,我們就報案,我們就通報媒體。

初九,回來當天,兒子去機場接我們,我又問了他,他說沒有做這件事,楊某某是自願的,而且是張某帶著他們玩,(我們)當時問他們錢(嫖資)夠不夠,她說夠了。

這個事情就是這樣的經過、結構,沒有強姦。如果真的(有強姦),我的兒子會想辦法讓我們保護他,會告訴我們實話。如果真的是這樣的,兒子不會等著他們來抓,小魏在長春,如果認為這是強姦,就不會在北京,而是當天就回長春了。其中一個張某某,當天回家就跟他爸爸說這個事情了,他爸爸問他一晚上沒回家幹嘛去了,他說自己去嫖娼了,玩了個女孩。他爸爸什麼都沒說,問給錢了麼,他說給了2000。

這些都說明孩子們主觀意識沒有做這件事。

《中國新聞週刊》:所以對你來說,三天後孩子被抓是萬萬沒想到的事情?

夢鴿:不是萬萬沒想到,而是不應該。這應該是被查清楚的。

我們21號凌晨2點就被叫去審訊,一直到凌晨八點。白天看著,下午三、四點帶到湖北大廈,後直接到看守所,完了又提訊。連續將近40個小時沒睡覺,兩個夜晚連續審訊。

詢問過程中,引供誘供,直接問怎麼打的,在哪強姦,等等的。問話得符合法律規則。不讓睡覺,是變相肉刑。詢問錄像裡看問話的人都趴在桌子上睡著了,還不讓孩子睡覺。

當時不讓我們家長說話,按我兒子的說法,我媽媽是個有修養的人,她不吵,但是她知道。

我既是監護人,又是證人,我們既要還原真相,也要得到社會人的同情和支持,不要激化矛盾。我們要達到這樣的目的,不要讓人們覺得我們職責誰,抗議誰,實際上我們失去了很多同情者。

《中國新聞週刊》:你瞭解的情況是什麼?

夢鴿:進去酒吧的時候還不是孩子要的酒,張某自己擺的酒、水果,就希望孩子們喝,楊某某還點了軒尼詩,明擺著讓孩子花錢嘛。張某送了黑方,開了蓋子的,但按他們的陳述,卻成了孩子們灌她的酒。

前提是,張某2012年底通過我兒子同學聚會認識我兒子,交換電話之後就不停地打電話,噓寒問暖。張某說自己不認識我兒子,事發之後才知道他爸爸是李雙江,這都是說謊。孩子在三亞的時候,張某還給兒子發信息,回來吧,酒給你存著呢,多給他們點小費吧。我兒子說,我在媽媽身邊,在三亞呢。張某之後對外說,短信是群發的,這是假話,短信裡都直呼了我兒子的名字。

我們沒有任何暴力,都是正常地出來進去。楊某某不僅沒醉,還點了七、八首歌,肢體動作色誘孩子們,灌孩子們酒,點愛情歌曲,還在享受呢。監控裡清清楚楚,楊某某在金鼎軒走路自然,自己還去幾百米外上廁所,十幾厘米的高跟鞋,走得很穩。她後來說,自己只是去那裡喝酒,不知道我兒子是誰,這都是謊言。孩子們問過她出台嗎,她說出台,1000元。居然到後來跟大家說,她是良家婦女,是處女,自己腦震盪,都是假的。

這麼一個假案,怎麼能立案呢,這當中有沒有徹查?如果徹查了,還會不會把孩子帶進去,怎麼能只聽了楊的報案,張的假話。

各方面的DNA鑒定,都沒有我兒子的東西,直接證明,暴力也沒有。偵查機關怎麼立的案?

我兒子才十六歲,他們一路追到我家樓下,這到底誰強姦誰?

《中國新聞週刊》:這件事的輿論風波中心變成你是從換律師風波開始的。

夢鴿:換律師風波,因為媒體炒作,我跟律師的合作是合理合法,正常的合作和解約,後來我們也沒有簽約,只到了偵查階段,沒談到後面的無罪辯護。媒體說我我高調,無理要求,事實上,我沒有強迫,我們是雙方的。

《中國新聞週刊》:您之前也說過,孩子的交友問題。

夢鴿:不說教育,只談案情。

我相信我的孩子,我相信證據,相信事實。我兒子沒有毆打,沒有暴力。我不想跟人發生衝突,我就是想作為一個母親,一個公民,不管面對什麼結果,要讓大家知道這件事的真實情況。

《一個父親的信》,寫這信件,這種做法不客觀。如果真是個父親,就不會寫這篇東西,應該是個有正義、良知、道德的人,站在客觀公正的角度,不能對準我的兒子,評說我的兒子好或壞。應該正視下成年人做了什麼。

而且文章文筆非常好,從文本和描述上,很專業的,肯定有專業寫手,造成虛假輿論,被各大網站置頂,不排除有公關公司,故意誤導網民,用這樣的陳述,故意對我人格的傷害。如果真正公正的話,為什麼對著我一家來呢,應該站在公正的立場上,營造社會道德。這不是在誤導網民麼,目的是詆毀我們。

我的兒子善良忠義,你不應該再問了。

《中國新聞週刊》:您覺得很多網上信息都是在詆毀您,不是真的?

夢鴿:庭審那天,外面有人說是我兒子的同學,挨了打,他們開著寶馬車來,有什麼證據這是我兒子同學。就算是真的,在別人危難的時候落井下石,這樣的父母這樣教育孩子,就是缺少社會公德。

網上說庭審外,我出來有人起哄,有人罵我,我在當場沒聽見罵我,就是讓我回頭給他們拍照片。

說我拿兒子和四個法官作對比,純屬虛構。網上怎麼能信呢。所有的法官都會覺得是在詆毀我跟法院的對立的。

為何要對一個未成年這樣呢,我們陳述的這一切,就是事實。之前沒說話不是因為沒有證據,是沒有得到回復和結果。我們不是在垂死掙扎地報案。

我要說真話。這個案子不是關乎到我兒子一個人的命運,而是關乎國人、世界友人,對中國法律的信心。

我們作家長的,誰也不相信自己的孩子犯了罪。我的孩子錯是錯,但是沒有犯罪。

      責任編輯:阿雅
夢鴿兩天庭審內數次發言甚至發怒      [2013-09-16]
李某案律師:酒吧或下催情藥      [2013-09-15]
夢鴿:案子前後是陰謀 衝我們家來      [2013-09-13]
法院駁回李天一案再開庭申請      [2013-09-13]
媒體曝李天一案監控視頻      [2013-09-13]
蘭和:夢鴿申請被駁意料之中      [2013-09-12]
李某某律師再次開庭申請被駁回      [2013-09-12]
李某案監控視頻曝光畫面清晰連貫      [2013-09-12]
夢鴿:為孩子做什麼都不為過      [2013-09-11]
晶報:夢鴿缺少一個真誠的道歉      [201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