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健林怒斥發改委顧問:胡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資料顯示,國世平現任國家發改委顧問、深圳市政府經濟顧問、深圳大學當代金融研究所所長、教授、博士及博士後導師。

【文匯網訊】最近網絡流傳一篇據稱是「發改委顧問」、清華資本經營總裁班授課老師國世平的授課記錄。其中,國世平放言稱趕緊賣掉房子,一套都不要剩,還提到去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家過年與貼對聯一事。對此,萬達集團發佈聲明稱,國世平這段言論完全胡編。

據鳳凰網報道,上述網絡文章稱,國世平在清華大學總裁班授課時講到,「我今年春節到他(王健林)家裡過年,看到他的門聯是怎麼寫的,左邊是寫:毛主席叫我革命我革命,右邊是怎麼寫的:鄧主席叫我賺錢我賺錢,橫幅怎麼寫的:永遠跟黨走」。

對此,萬達集團發佈聲明稱,國世平這段言論完全胡編。王健林董事長與國世平素不相識,至於到董事長家過年更是子虛烏有,家裡也從沒貼過國世平所說的對聯。萬達希望其不要為授課吸引眼球亂編故事。

國世平在授課時還奉勸學員把房子都賣掉,一套都不剩,稱「現在中央內部預計房子很快就要崩盤,已經崩盤或很快就要崩盤的城市多達110個」。因為這一「聳人聽聞」的判斷,國世平被網友贈送「崩盤帝」綽號。針對國世平這一觀點,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則表示,「情緒化」、「誇張化」的內容過多。

昨天,國世平又向北京一家媒體確認了自己的觀點。「我不知道具體房地產崩盤哪一天,但我肯定我能夠見到,而且這種一定是斷崖式的下跌。」

16日下午,國世平在微博上稱,最近網上瘋傳的文章不是他親自寫的,他也沒有看過,便通過微信發出去,又在網上傳。「如果希望瞭解我觀點,應從我微博上發表的文章來瞭解,不要從別人整理文章來分析,因為內部講話是不方便公開發表的,我也沒能整理、修改。」

微博認證資料顯示,國世平是深圳大學金融研究所所長,博士生導師。

      責任編輯:賀頓
中國首富:萬達做大不是靠薄熙來      [2013-09-12]
發改委:中國將很快發佈4G牌照      [2013-09-11]
王健林:薄熙來跟萬達沒有牽扯      [2013-09-11]
萬達王健林代宗慶後 成內地首富      [2013-09-10]
發改委:汽油漲價與敘局勢有關      [2013-08-31]
發改委約談外企 促坦白壟斷問題      [2013-08-21]
發改委:以劉鐵男案為反面典型 嚴管自身與親屬      [2013-08-17]
發改委:未提出「榨菜指數」一詞      [2013-08-16]
劉鐵男案文件被傳達 列反面典型      [2013-08-16]
發改委據搾菜指數追蹤農民工流向      [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