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駐日美軍:必要時派運輸機赴釣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本媒體17號報道,日本防衛省正就中國無人機靠近所謂「日本領空」的應對方法進行磋商,並考慮擊落被指「侵犯日本領空」的中方無人機;而駐沖繩美軍總司令當天就表示,有必要時可根據《日美安保條約》派「魚鷹」運輸機赴釣魚島。

日本媒體報道指,防衛省已掌握到中國軍方無人機早已在東海進行飛行訓練的資訊,認為在中國擴大海洋活動之際,今後無人機可能會飛得更靠近日本的領空,因此正在研議具體的因應對策。

防衛省認為,無人機不同於有駕駛的飛機,很可能無法透過無線通話器,或以駕駛的示意動作予以警告,萬一侵犯領空,變成可能損及人民安全的情況,在考慮因應的對策當中包括不排除予以擊墜。

防衛省在9月9號曾確認一架不明國籍的無人機在東海釣魚島附近空域飛行,並發佈了相關照片,日方懷疑這是中方具備對地攻擊能力的翼龍無人偵察機,中國國防部其後承認那是中方的無人機。

另據共同社報道,駐沖繩美軍總司令、沖繩地區協調官威斯勒17號與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會談,並表示有必要時可根據《日美安保條約》派遣美軍普天間機場部署的新型「魚鷹」運輸機前往釣魚島。

仲井真弘多並未對此作出回應,但再次表示反對在普天間部署「魚鷹」運輸機,稱當地居民的不安情緒並沒有消除。

另據日本新聞網報道稱,由日本政府聘請多名專家組成的、有關安全保障的法律基礎再構築懇談會計劃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議修改相關法律,准許在外國武裝漁民佔據離島時,可以出動自衛隊實施武力驅離。懇談會認為一旦發生槍戰,海上保全廳和警察顯然無法應對。

報道稱,直屬於首相安倍晉三的懇談會會在首相官邸舉行第二次會議,討論這些意見,安倍將親自出席。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洪波
中國海警船巡釣島 驅離日本船隻      [2013-09-15]
中國海警船在釣島對日船喊話驅離      [2013-09-14]
日本民眾要求退「購島」捐款      [2013-09-12]
美軍將被中國逼出第一島鏈      [2013-09-12]
中國七艦再巡釣島 日本7船跟蹤      [2013-09-11]
日擬向釣島派公務員 中方零容忍      [2013-09-11]
中日釣島之爭1周年 日騎虎難下      [2013-09-10]
海警喊話尾隨日船:離開中國領海      [2013-09-10]
「購島」周年 中國海警再巡釣島      [2013-09-10]
轟炸機飛東海 日媒:中方軍事炫耀      [2013-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