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快遞公司寄丟2.8萬珠寶 賠2000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市民曾先生向記者反映,稱7月份的時候,他在申通快遞公司郵寄了一些價值2.8萬元的珠寶到成都給朋友,但是朋友至今都還沒收到郵寄的珠寶。而申通快遞公司表示,公司只能賠償曾先生當時郵寄時保價的2000元,若曾先生不同意,且雙方協商不下,可通過司法途徑解決賠償問題。

據人民網報道,曾先生介紹,7月25日,他在三亞團結街與吉祥街之間的老鐵路中段的申通快遞公司郵寄了一些珠寶給成都的朋友,珠寶價值2.8萬元,如今兩個月過去了,成都的朋友卻一直沒有收到郵寄的物品,去找快遞公司反映,快遞公司經查詢派件信息後說物品已經送達,如果沒有收到,可能是寄件遺失了。

曾先生說:」當時寄的時候他們自己說了2000元的保價,現在東西遺失了他們只賠償2000元,2.8元的珠寶只能按保價的2000元賠償,這太不合理了。」

曾先生表示,若要按照快遞單上保價金額賠償,那麼快遞公司應該要賠償2000萬,因為他們工作人員自己書寫在快遞單的保價金額就是2000萬。「我現在也不要快遞公司賠償2000萬那麼多,只要能按照珠寶的同等價值賠償就行。」曾先生說道。

隨後曾先生向記者提供了當時寄件的快遞單複印件,快遞上所寫的保價金額確實為2000萬元。

對於曾先生所郵寄的物品,經當時辦理郵寄工作人員確認,曾先生當時的物品確實是一些珠寶,裡面有幾條珍珠項鏈等首飾。

申通快遞公司的負責人王經理表示,他們賠償的2000元保價費,也是按照公司的相關規定作出賠償,出現寄件遺失,快遞公司也只能按照當時所填寫的保價金額進行賠償。

王經理將申通快遞公司的《快遞服務合同》提供給記者查看,該合同的保價條款寫到,寄件人可根據快件重要性、易損性或者貴重與否等,自主選擇保價或不報價快遞服務品種。選擇保價服務品種的,雙方確認快件實際價值不超過人民幣10萬元,若快件毀損滅失的,則按實際損失賠償;保價費按照保價快件物品價值的1%-3%計收。保價金額超過實際價值的,按實際價值承擔賠償責任;低於實際價值的,按保價金額與實際價值的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對於快遞單上的保價金額寫2000萬元的賠償,當時辦理郵寄的工作人員和王經理看過之後,王經理表示,這是工作人員當時書寫不規範所導致,實際的保價金額確實應為2000元。他表示公司將會對員工在快遞單書寫方面加強培訓。

王經理告訴記者,此次事件他們已經上報總公司,會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至於賠償問題,按照相關的法規,也確實只能賠償所填寫的2000元保價費,若協商不下,可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責任編輯:新道
68萬黃金成空箱 快遞公司賠2千      [2013-09-14]
快遞公司寄丟2.8萬珠寶 賠2000元      [2013-09-19]
江蘇:補償未到位農民有權拒交地      [2013-09-19]
成都銀行前董事長涉李春城案      [2013-09-19]
中國人黃金周密集赴美國買房子      [2013-09-19]
華人海外狂購房 掏空中國資金      [2013-09-19]
上海自貿區月底前出台政策細則      [2013-09-18]
前首富宗慶後被砍 企業或搬國外      [2013-09-18]
31歲楊惠妍再度成為中國女首富      [2013-09-18]
張曙光案牽出灰色企業武漢正遠      [201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