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行發行5元硬幣已被炒到20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5]    我要評論
   

5元紀念幣俗稱「和三」,圖為該紀念幣的反面。

【文匯網訊】23日,央行發行的限量版和字書法行書5元紀念幣遭市民瘋搶。僅隔一天,此紀念幣的價格在長春收藏市場已被炒至20元。

據東亞經貿新聞報道,24日,記者在長春重慶路附近某古玩市場瞭解到,5元紀念幣剛剛發行,收藏市場交易價格便一路上漲。

交易價格一路上漲

「有『和三』(5元紀念幣俗稱)嗎?」一位顧客問。「我這沒有了,你要要的話,我再給你從別人那整幾個。」一位店主說。

「發行當天,價格就已經達到14塊錢左右了,今天市場貨少,價格已經到20塊錢一枚了。」一家古玩店主王女士說,和字書法紀念幣發行的「和一」、「和二」、「和三」已成套系,是不錯的收藏題材。受新幣發行影響,相關題材被部分玩家看好。不過,從市場情況來看,雖有顧客前來咨詢購買,但總體交投並不活躍。究其原因,一是對行情看好的店主會有惜賣心理,另外,收藏市場風險難測,部分店主也不敢輕易進貨。

記者從多家古玩店獲悉,5元紀念幣的價格,約在13元-20元/枚。

收藏前景不被看好

那麼,5元和字紀念幣的收藏前景如何,是否有足夠的升值空間?

業內人士王先生並不看好。

他說,第一、第二組均為1000萬枚發行量,這次第三組則擴容了4倍至5000萬枚。雖然第一組「和」幣在4年時間裡,價格已經上漲約60倍;而第二組「和」幣,升值幅度也達到20多倍,但是鑒於第三組「和」幣發行量較大,單枚面值較高,由於看來,升值潛力有限。

據瞭解,「和」字書法—行書普通紀念幣。該幣面額為5元,發行數量為5000萬枚。紀念幣正面主景圖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內緣上方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名、下方刊面額「伍圓」及年號「2013」;背面主景圖案為「和」字的行書書法,內緣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種書法體。

      責任編輯:京辰
白巖松:王立軍坐輪椅系保障人權      [2013-09-25]
薄熙來宣判現場腳穿限量名牌鞋      [2013-09-25]
法院證實王菲李亞鵬辦離婚手續      [2013-09-25]
最高法:夏俊峰罪行特別嚴重      [2013-09-25]
消息稱廣州地鐵發生刺人事件      [2013-09-25]
北大食堂限購饅頭防搶購      [2013-09-25]
中國成功發射「快舟一號」衛星      [2013-09-25]
公安部赴馬來西亞抓逃犯 涉案5億      [2013-09-25]
女生宿舍將實行封閉式管理防性侵      [2013-09-25]
肯尼亞宣佈戰勝恐怖分子 致67死      [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