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某師演習 懵懂哨兵攔擋副司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20日,參加實兵對抗演習的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師由平時狀態轉入一級戰備,萬人千車立即疏散隱蔽在灌木叢生的丘陵地帶。

據解放軍報報道,這天,演習總導演、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邵亨帶領作訓處參謀王勇,驅車對疏散隱蔽地域進行檢查,記者跟車採訪。

秋風瑟瑟,寂靜無聲。突然,兩名持槍哨兵從草叢中躍出。「下車!口令!」其中一人作出停車手勢,將車子攔在路口。

司機一個急剎車,只見攔車的是一名上等兵,頭戴偽裝草帽,臉塗油彩,手握鋼槍,透過車窗警惕地觀察著車內。另外一名哨兵是新兵,他身背電台,一邊警惕觀察周圍,一邊向上級報告情況。靈機一動,邵副司令員當即決定考一考這兩名士兵。他輕聲向參謀王勇說了幾句,讓他下車「交涉」。

王勇徑直走到上等兵跟前,故意大聲呵斥:「你知道這是誰的車嗎?快點放行!」「對不起,答不上口令誰也不能進!」上等兵不卑不亢,語氣堅決,毫無迴旋餘地。「叫你們團長來,我來和他說!」王勇又給哨兵出了一個難題。

「答不對口令,你們必須離開!」哨兵寸步不讓。田間小道上,參謀和哨兵僵持起來。

邵副司令員打開車門,向哨兵走去。此時,哨兵的營長胡遠村也聞訊趕到。胡營長認識邵副司令員,正準備說話,被邵副司令員制止了。邵副司令員向上等兵豎起了大拇指:「小伙子,你叫什麼名字?你的眼裡有敵情,好樣的!」

上等兵叫谷興,是該師二機連七班戰士。他向邵副司令員匯報說,此次演習師裡為防「敵」滲透,除要求出入宿營地域官兵白天也要使用口令外,還採取每日隨機變換軍銜及標誌符號的方式防「敵」化裝偵察。

谷興告訴記者,他們今天使用的是「右正左反」的軍銜懸掛方式。記者仔細觀察發現,谷興左側軍銜上的「雙拐」果然是倒置的!

      責任編輯:冬瑾
李天一或在北京少管所服刑      [2013-09-27]
海外華媒代表為北京發展建言獻策      [2013-09-27]
海外華媒齊聚北京 傳承文化共謀發展      [2013-09-26]
華媒北京宣言:助推北京走向世界      [2013-09-26]
北京人大建議健全冤假錯案追責制      [2013-09-26]
北京摔死女童案兇手韓磊被判死刑      [2013-09-25]
北京摔童案今宣判 韓磊曾求判死      [2013-09-25]
北京三男子持仿真槍射路人被刑拘      [2013-09-24]
北京證實京滬高鐵上出現吸血臭蟲      [2013-09-24]
檢方稱龔愛愛60萬買4個北京戶口      [2013-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