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5艘漁船因強颱風西沙遇險 74人下落不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最新消息:據央視報道,五艘遇險船舶已有三艘沉沒,74人仍下落不明。五艘船舶中,一艘曾失去聯繫船舶已沉沒,船上28人中1人獲救,27人下落不明。截至中午11點50分,共有三艘船沉沒,74人下落不 明。目前已有十艘船舶前往事發海域,南海第一救助飛行隊一架直升機上午10時許已從三亞出發趕往現場。

29日傍晚,受強颱風「蝴蝶」影響,載有171名漁民的五艘廣東江門台山籍漁船在西沙珊瑚島海域遇險,其中兩艘漁船沉沒,一艘漁船失去聯繫,75人下落不明。

據新華網報道,習近平總書記連夜批示,要求海南、廣東兩省抓緊組織有關方面力量,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和解救被困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並做好失蹤和遇難人員家屬的安撫工作。駐地部隊和中央有關部門要全力予以協助。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緊急批示,要求海南、廣東、交通運輸部、農業部等有關方面密切配合,全力搜救失蹤人員,救助遇險船舶,同時要確保搜救人員安全。對颱風「蝴蝶」可能帶來的安全隱患要逐一排查,切實做好受威脅人員轉移以及出海漁船回港避風等各項工作。

截至發稿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院委員王勇均分別作出批示,高度關切遇險漁民的搜救工作。

接到習近平總書記的批示後,海南省委、省政府連夜緊急部署搜救工作。省委書記羅保銘批示要求我省有關部門迅速按照習總書記批示精神,組織協調軍地力量,全力搜救遇險漁船和失蹤漁民,三沙市要立即發動出事地點附近島礁居民,連夜沿海岸搜查,盡最大努力做好對遇險漁民的救助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批示請海上搜救中心和三沙市迅速組織力量進行連夜搜救,並請海軍、駐西沙部隊提供幫助,盡一切可能尋找遇難人員。

目前我省已組織軍民聯手連夜搜救,相關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省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時間協調南海救助局、南海第一救助飛行服務隊、南海艦隊榆林基地、省海洋與漁業廳、三沙市政府、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等單位做好搜救準備工作,同時發佈航行警告,要求過往船舶協助搜救。南海第一飛行隊已調派直升飛機在三亞集結待命。海軍榆林基地已命令駐西沙島嶼的官兵連夜開展陸上搜尋,在海上防台的軍艦和值班艦艇加強海上瞭望搜尋並隨時待命,在氣象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立即前往救助。同時,三沙市已協調西沙水警區立即組織艦艇、官兵連夜沿岸搜救,並組織出事地點附近島礁的漁民及在琛航島避風的所有船隻幫助搜查救助,確保失蹤人員漂上島礁後能得到及時救助。

據瞭解,遇險漁船分別為粵台漁61008、粵台漁62108、粵台漁62116、粵台漁62150、台沙1698。其中粵台漁62116、粵台漁62150兩艘漁船已沉沒。粵台漁62108漁船失去聯繫,三艘船上共有漁民88人,已有13人獲救,75人下落不明。粵台漁61008、台沙1698漁船仍可聯繫得上,但粵台漁61008船已失去動力。

      責任編輯:SalviNg
中共反「四風」進入動真格階段      [2013-09-30]
老同學:夢鴿很單純被人利用了      [2013-09-30]
李天一案辯護律師將遭調查      [2013-09-30]
印太空軍事化起步:一衛星投655億      [2013-09-30]
雲南「巨無霸」蘑菇 一叢80公斤      [2013-09-30]
中國「管教」式教育逆襲西方      [2013-09-30]
「房姐」監3年 官不過問10億財源      [2013-09-30]
「80後」女子人工流產24次創記錄      [2013-09-30]
官吼不為人民辦事被撤職      [2013-09-30]
5艘漁船因強颱風西沙遇險 74人下落不明      [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