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格里拉導遊刀架脖子逼遊客消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一個香格里拉一日旅行團上,導遊上車後要求繳納藏民家訪費用380元。對於不繳納費用的,這位導遊放言:「香格里拉導遊是非常恐怖的,有沒有聽說過?香格里拉導遊會把刀子放在你脖子上!你看我今天會不會把刀子放在你脖子上?」 據央視報道如下:

主持人:到雲南玩的朋友,一般都聽說過雲南十八怪了,什麼雞蛋用草串著賣,摘下斗笠當布蓋,等等這些獨特的民俗曾經是雲南旅遊的一個當地的一個賣點、一個風格。

女主持人:對,現在雲南旅遊業出現了一些怪的地方,但是可能不是剛才的賣點了,我們一起來看。最近我們的記者去雲南體驗了香格里拉的一日游,途中真的是怪事連連,那麼有點旅遊常識的都知道,自費旅遊當然是自願的,不能夠強制消費,但是很多遊客在雲南抱團參加香格里拉一日游的時候,都必須參加一個自費項目,叫藏民家坊。

男主持人:大家也注意我們用這個字眼是必須參加,您說這算不算是一件怪事呢?

解說:記者在一些旅行社報名參加香格里拉旅遊時,工作人員要求每個人必須交費280元至380元,參加藏民家訪自費旅遊項目,並且聲稱這個是行政性的變相收費。

某旅行社工作人員:藏民家訪必須消費,相當於說你到我家裡來,我就要請你喝青稞酒、喝酥油茶,請你吃奶酪,請你吃烤全羊,這個是必須要消費的。

記者:就是去才民家去吃頓飯唄。

某旅行社工作人員:對,OK。

記者:吃頓飯要380(元)嗎?

某旅行社工作人員:對,必須去,你不消費我們就不敢簽這個合同。

某旅行社工作人員:香格里拉有個藏民家訪,行政象徵性變相收費,必須參加藏民家訪,不參加不讓你去。

解說:記者最終繳納了320元的藏名家訪費用,才得以與旅行社潛艇旅遊合同。記者注意到,在麗江開往香格里拉的旅遊大巴,快到虎跳峽的時候,一個自稱叫扎西土匪(音)的導遊,開始向遊客收取藏名家訪自費項目的費用。

香格里拉導遊:你們交的團款,在香格里拉導遊手裡一分錢沒有,有人說我們工資多少錢,聽好了,我們香格里拉導遊一分錢工資沒有。我給你們一個建議,可以,如果你們要是兩個人的話,你們可以點個雞,點個犛牛,不吃最低320塊錢,吃雞的話加上40(元)360(元),吃犛牛加上60(元)380(元),聽明白了嗎?

      責任編輯:吳筱惟
美軍稱建導彈防禦系統非針對中國      [2013-06-03]
解放軍副總長:釣島問題留給後代      [2013-06-03]
越總理暗責中國 被反問兩次啞口      [2013-06-02]
香格里拉對話日防衛大臣避中方      [2013-06-01]
美國亞太政策或將重新闡釋      [2013-05-31]
央視揭秘解放軍最強登陸艦      [2013-10-06]
外媒評20位最值得關注的中國人      [2013-10-06]
武漢「吊瓶哥」邊開車邊打點滴      [2013-10-06]
一衣多穿 彭麗媛外訪顯節約風      [2013-10-06]
醉漢欲試Bra 求警:怎麼就不讓穿      [201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