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英九長女加入香港西九文化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長女、現定居香港的馬唯中,擔任西九視覺文化博物館M+水墨藝術策展人,並於今日履新。

據《南華早報》報道,現年32歲的馬唯中是美國紐約大學博物館學碩士,在紐約居住時曾在中國藝術家蔡國強工作室工作。西九管理局發言人回應時,只說馬唯中在M+兼職工作,負責博物館館藏發展、策劃展覽及其他與水墨藝術相關的項目,沒透露更多內容。

今年年初,有報道稱馬唯中與哈佛學長蔡沛然結婚,而蔡任職於香港一家金融機構。此事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媒體指責馬英九對此事保密。兩人去年在紐約舉行婚禮。

馬唯中1980年生於美國,在台灣長大,獲得生命科學系學士學位後,又取得紐約大學博物館系碩士學位。馬唯中在美國期間一直保持低調。

2005年,馬唯中加入當代著名爆破藝術家蔡國強的工作室,擔任項目總監至2009年。

M+行政總監李立偉上周表示,策展團隊半數成員應來自香港,其餘來自於全球各地。

該博物館早前委任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策展人鄭道煉出任首席策展人。

M+博物館斥資50億港元興建,由瑞士公司赫爾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負責設計,將於2017年開幕。該博物館已就多個主要視覺文化範疇委任策展人,其中包括當代藝術、水墨藝術、建築及設計。但動態影像方面尚未委任策展人。

      責任編輯:晨彥
中評:「習馬會」可能性逐步增加      [2013-10-07]
台南孔廟遭塗鴉「打死馬英九」      [2013-10-07]
馬英九決定不再對王金平提出抗告      [2013-10-05]
李登輝:馬英九頭腦不太夠      [2013-10-05]
馬英九就洩密案作證 台歷史首次      [2013-10-04]
王金平:不可能說「馬當不久了」      [2013-10-03]
蕭萬長將代表馬英九赴APEC      [2013-10-01]
馬英九保證絕無解散立法機構想法      [2013-10-01]
馬英九:阿扁任內監聽案比我更多      [2013-10-01]
蘇貞昌開記者會 或提罷免馬英九      [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