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文聯首登遼寧艦演出 宋祖英獻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0月8日至9日,中國文聯組織戲劇、音樂、舞蹈、曲藝、雜技、書法、美術、攝影等藝術門類的文藝家來到青島某軍港,慰問遼寧號航空母艦及其生活保障艦的官兵,開展文藝志願服務活動。據瞭解,這是航母首次迎來文藝家慰問演出。

據光明日報報道,10月8日晚,文藝家們到達軍港,馮遠、申萬勝、趙長青、鄒立穎、聶成文等書畫家在活動室進行創作,官兵中的書畫愛好者們聚在周圍,欣賞、觀摹、請教,小小的活動室飄蕩著墨香與笑聲。

10月9日上午,文藝家分批登上遼寧艦參觀。參觀之餘,文藝家還和艦上官兵進行了聯歡。央視主持人朱軍在聽了一位女艦員的講解後表示,以前都是別人要跟他合影,但今天,他真誠地問艦員:「我能跟你合個影嗎?」

下午2點鐘,慰問演出正式開始。強大的演出陣容讓官兵們激動不已。一位姓劉的女兵興奮地說:「這簡直就是個春晚呀。」朱軍、王靜主持,劉蘭芳、姜昆、楊洪基、宋祖英、呂薇、戴玉強、郁鈞劍、王麗達、於蘭、劉全和、劉全利等老中青三代著名藝術家陸續登台,為官兵們獻上了一席饕餮盛宴。

能夠與這麼多著名文藝家近距離的交流,遼寧艦官兵非常興奮。一位軍官表示:「這將成為航母官兵美好的精神記憶,我們會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堅守自己的戰位,為人民海軍走向深藍貢獻出自己的全部青春和力量。」文藝家們也表示,這次活動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禮,面對遼寧艦,深感海軍的強大、祖國的強大。

此行還激發出藝術家們的創作靈感,畫家鄒立穎說:「這兩天看到官兵們意氣風發,航母威武雄壯,心中的創作慾望不時湧動。」相聲藝術家姜昆表示,參觀讓他有了種衝動,要創作一個新的節目,表現第一代航母人的精神風貌和以航母為家的忠誠。

海軍副政委王森泰、中國文聯黨組書記趙實與官兵和藝術家一起參加了慰問活動。

      責任編輯:慧动
中國失傳電影《盤絲洞》現身挪威      [2013-10-10]
李某某一審律師稱夢鴿已上訴      [2013-10-10]
曝章子怡汪峰交往戀情獲家人認可      [2013-10-09]
宋祖英升團長後攜夫回鄉遊玩      [2013-10-09]
李某某律師不願擔任上訴律師      [2013-10-09]
北京高端相親會測謊儀辨真假富豪      [2013-10-08]
孫儷憑「甄嬛」獲國際艾美獎提名      [2013-10-08]
莫言受聘擔任台師大教授      [2013-10-08]
章子怡汪峰酒店同住戀情正式曝光      [2013-10-07]
「好聲音」李琦奪冠 16強「假唱」      [201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