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未獲政府發牌 香港電視裁員320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媒體消息,未獲政府發牌的香港電視,宣佈大幅裁員320人。

以下為香港電視以主席王維基名義、10月15日在港交所發出通告的全文:

「本公佈乃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本公司」)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第13.09(1)條刊發。

茲提述本公司日期為2009年12月31日之公佈,內容有關本公司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牌照」)申請。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於2013年10月15日所發出之文件,本公司宣佈有關本公司所提出之牌照申請並未獲得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接納。

本公司董事會同時宣佈將裁減約320名員工。

本公司股東及╱或投資者於買賣本公司證券時,務請審慎行事。」

新免費電視牌照審批擾攘逾3年,政府昨日終公佈行政會議決定,3家申請新牌的機構中,有線旗下的奇妙電視及電訊盈科旗下的香港電視娛樂獲原則性發牌,唯獨王維基任主席的香港電視的申請不獲接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以保密為由,拒絕交代港視落選原因。

不過,有接近行會消息人士向記者透露,王維基「死因」緣於計劃太進取、想開太多頻道,政府擔憂港視一旦獲發牌,會對免費電視市場造成損害。王維基為籌備開辦電視台,過去一段時間不惜重金挖角,招攬了大量人手,員工逾700人。

      責任編輯:glory
美國安局大裁員防再現「斯諾登」      [2013-08-14]
美國國防部擬5年內裁員5萬人      [2013-04-11]
英BBC記者鬧罷工 抗議裁員      [2013-02-19]
港漢感染「超級細菌」身亡      [2013-10-16]
美干涉香港政制 外交部強硬回應      [2013-10-16]
未獲政府發牌 香港電視裁員320人      [2013-10-16]
港城大:內地香港學生罵戰系謠言      [2013-10-16]
城大:內地香港兩地學生未有罵戰      [2013-10-15]
人民日報斥菲冷血 促阿基諾擔責      [2013-10-15]
遼寧狀元自曝從港大休學原因      [20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