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王宮破敗漏雨 要用桶接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6]    我要評論

亟待整修的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和溫莎城堡兩處需要2000萬英鎊更換新屋頂的著名景點。

【文匯網訊】著名的白金漢宮等英國女王宮殿有的牆體脫落,有的屋頂漏雨,不達標的王室建築超過三分之一,需花5000萬英鎊維修。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4日報道,諸如白金漢宮和溫莎城堡等雖然貴為英國「國寶」,但是保管卻不盡如人意,不僅牆體千瘡百孔,還有屋頂漏雨。尤其是為了白金漢宮的女王畫廊免遭雨淋,工作人員不得不用桶來接水,保護珍貴的藝術品和古董。

大部分用於接待外國元首的國事廳自女王60年前登基以來就再未裝修過。就在幾年前,安妮公主在白金漢宮剛出車門時險些被落石砸中。

不過,王室官員把責任推給了英國政府,稱在過去20年「實際上」壓縮了60%用於維修王室房產的撥款,致使他們只能小修小補。

英國王室管家艾倫·裡德透露,若要讓皇室官邸恢復昔日輝煌,需花5000萬英鎊。

然而,正當英國下院議員紛紛指責王室「修繕不力」之際,女王的「經濟拮据」狀況也浮出水面。

據上周英國國家審計署一份報告顯示,為應對撥款的縮減,女王的開支在20年間縮減了55%。女王多年來還時常動用她的存款。據說,女王的銀行儲蓄目前只剩下100萬英鎊。

英國審計署報告披露後,英國議會公共賬戶委員會對王室財務主管艾倫提出了諸多質疑。

議員們對宮殿年久失修而王室卻「無動於衷」的態度感到驚訝,他們質問為何女王的能源開支飆升50%,達310萬英鎊,這些錢本來可以省下來。艾倫將此歸咎於60年來從未換過的「陳舊」鍋爐。

      責任編輯:glory
日本做好釣島撞擊中國海警船準備      [2013-10-16]
美國:中國成太空超級大國缺輩分      [2013-10-16]
白宮回應「去美國化」:從不賴賬      [2013-10-16]
俄RS-26導彈 2枚可毀美反導系統      [2013-10-16]
印總理將提議印度建「中國特區」      [2013-10-16]
菲律賓7.2級地震近百人亡 阿基諾今視察災區      [2013-10-16]
巴拿馬貨船韓國沉沒 1中國人遇難      [2013-10-15]
印度男子強姦受傷母牛後被捕      [2013-10-15]
莫斯科反對建唐人街 稱後果嚴重      [2013-10-15]
印專家稱越南是西方制華的王牌      [20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