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前足協高官獄中生活:謝亞龍幫人按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7日報道,日前,網友曝光了在「反賭風暴」中鋃鐺入獄的前國腳申思的照片,圖中的申思正身著民俗服裝參加文藝演出。不過在中國足壇反賭案中,申思並不是最大的「大魚」。那麼,當年的入獄的巨頭們在獄中的生活如何呢?

謝亞龍自稱老總年薪百萬 主動幫獄友按摩

謝亞龍曾任足協副主席和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在2012年6月中國足壇反賭掃黑案第二輪宣判中,謝亞龍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個月,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20萬元。

據《都市快報》報道, 平時話不多的謝亞龍到了牢裡竟然非常「健談」,他告訴自己的獄友自己是上市公司老總,年薪上百萬;而曾以「叉腰肌」一詞轟動一時的謝亞龍,到了牢裡,利用起了自己的專業知識,主動幫獄友們按摩。獄友們普遍反映,雖然聽不懂謝亞龍的按摩理論,但他的按摩真的很舒服。

南勇獄中每日靜坐悔過 晚上打撲克娛樂

南勇曾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足協副主席。在中國足壇反賭掃黑案第二輪宣判中,南勇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個月,罰金20萬元。

據《現代快報》報道,雖然南勇身份特殊,但在看守所期間並沒有享受到單間待遇,與普通的在押犯是一樣的。每天的生活起居都是一樣的:早上六點起床,洗漱整理內務,過後就吃早飯打掃衛生。每天上午的9點到11點,在押人員都會在監室內靜坐悔過,並且有專人組織學習,午飯時間過後繼續靜坐悔過,直到晚飯前。

白天生活非常枯燥,但是晚上的生活卻相對比較豐富,晚上7點過後,南勇可以在看守所裡看新聞聯播,也可以讀書看報紙,甚至可以和其他在押人員一起打撲克,直到9點半熄燈睡覺。

楊一民自稱將在獄中苦讀 刑滿想教書

楊一民曾任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足協副主席,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壇反賭掃黑案件宣判中,楊一民被判有期徒刑10年6個月,罰金20萬。

據《新京報》報道,押解在看守所裡期間,楊一民並不需要勞動。他每天會通過電視和報紙觀看新聞,偶爾也會翻閱一些書刊等,以及相關法律的書籍。宣判後,王樹靜透露,楊一民表示他還想為中國足球做點事,也想去大學教書。在看守所這段時間,他一直在寫東西,同時也在看很多書籍,思考一些問題。

不可否認,在中國足球界,楊一民的理論水平還是最高的,他被譽為「中國足球理論領域頭號人物」,喜歡鑽研足球方面的課題,在多所大學擔任客座教授,並在體育方面撰寫論文近百篇,編撰了19部書籍,是中國足球為數不多的應用型人才。

張建強獄中為中國女足寫發展規劃

張建強曾任足協裁判委員會秘書長、女子部主任,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壇反賭掃黑案件宣判中,張建強因為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沒收財產25萬元。

據《大連晚報》報道,去年年底,著名足球評論家金汕在他的博客中透露消息稱,由張建強的好友前中體產業的王奇牽線,張建強在獄中把自己積累多年的足球經驗落於筆端,為中國女足寫一個發展規劃,待遇按照專家給。據王奇透露,張建強態度良好,心態也從最初的緊張、悔恨歸於平靜,決心有良好表現,爭取減刑。

李冬生(不詳)

李冬生曾任足協裁判委員會主任,在2012年6月中國足壇反賭掃黑案第二輪宣判中,李冬生因受賄罪、貪污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並沒收財產10萬元。對於李冬生在監獄中的生活,媒體鮮有報道。

蔚少輝獄中愛哭 聊足球兩眼放光

蔚少輝曾是中國男足領隊,在2012年6月中國足壇反賭掃黑案第二輪宣判中,蔚少輝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0萬元。

據某南方媒體報道,蔚少輝最愛哭,最脆弱。他的獄友稱,蔚少輝在女兒生日那天哭,結婚紀念日也哭。看守所裡的他像抓救命稻草一樣擁抱宗教:雙手合十「阿彌陀佛」,又在前額和胸前點下「上帝保佑」,其他宗教的餐前禮蔚少輝也學,還跟賣淫團伙的小伙學破魔障的法印。如果聊到足球,蔚少輝會兩眼放光,他會滔滔不絕地跟身邊人講球,一講就是一個小時。

范廣鳴刑滿釋放觀看全運

范廣鳴曾是中國足協聯賽部工作人員,屬於中國足壇第一批因涉嫌賭球或操縱比賽而被抓的官員。2012年2月18日,遼寧省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一批涉足球系列犯罪案件,被告人范廣鳴犯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5萬元。

由於宣判之前,范廣鳴已被羈押2年有餘,根據我國刑法有關規定,今年2月初,范廣鳴刑滿釋放。他也是眾多被批捕、宣判的前中國足協官員之中,第一個重獲新生之人。

在今年9月8日的全運會足球比賽之中,范廣鳴出現在了遼寧隊與新疆隊的比賽現場,在看台上范廣鳴與廣東足球名宿岳永榮、前瀋陽金德領隊劉宏一直坐在一起,身穿一件短袖T恤的范廣鳴看上去精神狀態還不錯,身材雖然略顯消瘦,但還是一眼能被人認出,陸續走進賽場的一些足球圈人士也和范廣鳴打著招呼。

黃俊傑寡言少語全無昔日霸氣

黃俊傑是在反賭案審判中亮相的第一名「黑哨」,也是被公開宣判的「第一人」。 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壇反賭掃黑案件宣判中,黃俊傑因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並沒收財產人民幣20萬元。

據《西安晚報》報道, 在被關押在瀋陽某看守所期間,黃俊傑已沒有了當年在球場上霸氣的模樣。知情人稱,黃俊傑在獄中非常安靜,甚至頹唐,很多時候,他在「坐板」過程中是望著窗外的,一旦窗外廊間有人走動,他不會像其他在押人員那樣多瞅幾眼。

陸俊獄中名氣大 避答足球問題

第二名接受公開宣判的裁判是昔日的著名「金哨」陸俊。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壇反賭掃黑案件宣判中,陸俊被判有期徒刑5年零6個月,沒收個人財產10萬元人民幣。

據《成都商報》報道,被羈押在瀋陽某看守所期間,陸俊的名氣很大,同監的人都知道他是足球裁判,不過每每問起關於裁判的事,陸俊幾乎都不會回答。

周偉新疑似已出獄或接近出獄

周偉新是涉案金額最少的一名,也是刑罰相對最輕的一名。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壇反賭掃黑案件宣判中,周偉新因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以及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半。

宣判時,周偉新已經被羈押了2年左右,如果距離宣判也過了1年半時間,周偉新很有可能刑滿釋放或者接近刑滿釋放。

反賭宣判只有萬大雪提出上訴

萬大雪是「四大黑哨」中相對名氣最小的一位,也是最後一位鋃鐺入獄的前國際級裁判。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壇反賭掃黑案件宣判中,萬大雪因為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6年,沒收財產人民幣15萬。

在獲悉己的判罰後,萬大雪曾表示要上訴。對於上訴的結果,媒體未有報道,而他在獄中的狀態,外界也無從得知。

申思獄中表演文藝節目

作為前國家隊國腳,申思因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6年,罰金50萬元;李明因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個月,罰金50萬元;江津因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個月,罰金50萬元;祁宏因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個月,罰金50萬元。

本月15日上午,2013年上海市民體育大聯賽暨上海市監獄管理局第五屆服刑人員運動會在青浦監獄開幕。在開幕式上,部分服刑人員得到了展示自己才藝的機會。在這群特殊的「演員」中,就有因操縱比賽而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的申思。

根據我國法律,他的刑期將從其被刑拘後開始計算,若不考慮立功,表現良好的減刑因素,申思有望於3到4年內釋放回歸社會。李明等三人刑期比申思還短半年,刑滿釋放的時間相應也會提早半年。

李志民在西安服刑 獄中感謝球迷惦記

李志民是原陝西國力董事長,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壇反賭掃黑案件宣判中,李志民因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有期徒刑5年,沒收財產人民幣25萬元。

據西部網消息,李志民今年初轉到了西安監獄服刑,陝西省球迷協會會長柯興平見到他時他精神狀態很好,比之前壯實了許多。見到昔日的老熟人,李志民甚至激動落淚,委託柯興平向陝西球迷表達謝意,感謝大家還沒有忘記他,還這麼關心惦念他。

楊旭獄中最沉默 服從性最好

據《成都商報》報道,在被羈押在瀋陽某看守所期間,最沉默的當屬前廣州市足協官員、廣藥俱樂部副總經理楊旭。據悉,楊旭是所有這些足壇人士中最不善於與人打交道的,很少同其他人說話,即使有人問他廣州市足協在哪裡,他也沉默不回答。不過,楊旭的服從性也是最好的,根據看守所的規定按時完成各項任務,甚至有時候沒有給他安排任務,他也會主動幫忙。

      責任編輯:韓凌
大公:望習總任中國足協名譽主席      [2013-10-14]
曝中央高層領導將任足協名譽主席      [2013-10-12]
足協宣佈傅博繼續代國足主帥一職      [2013-09-02]
管辦分離足協闢謠 19年改革未果      [2013-07-18]
卡馬喬將中國足協告到國際足聯      [2013-07-13]
足協拒絕承擔1800萬元稅費      [2013-07-05]
足協新掌門:高層頻過問國足痼疾      [2013-07-05]
人民網:足協卡馬喬合同喪權辱國      [2013-07-04]
足協放言:國足10至15年進世界盃      [2013-06-28]
央視批足協:道歉打回去重寫      [201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