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最高檢:至8月每2天落馬1名高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最高檢察院公佈了1~8月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的情況。前8個月,全國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22617件、30938人,同比分別上升3.6%和3.8%。其中,大案18283件,占立案總數的80.8%,同比數量上升5.7%;要案1761人,占立案總數的5.7%。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在要案中,包括劉鐵男、李達球、王素毅、倪發科等副部級以上官員在內,共有129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被立案偵查。這意味著,前8個月平均兩天就有一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落馬。

記者綜合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和新華社等媒體報道發現,幾乎每個省都有廳局級官員落馬,主要集中在政府、人大等官方機構,亦涉及金融行業、大型國有企業。

其中,山西省上半年就有6名廳官落馬。

在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秘書長陳華一,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秘書長、海洋與漁業局原局長李珠江,湛江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湛岳登,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深圳市衛生和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原黨組書記、主任江捍平,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徐龍等人,或被「雙開」,或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有的已經移送審查起訴。

江西省交通廳原副廳長許潤龍、山東省農業廳原副廳長單增德、安徽省國土資源廳原廳長陳良綱、江西萍鄉原常務副市長孫家群、湖南嶽張家界市政府原秘書長白開文、福建泉州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駱國清、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原副秘書長武志忠等人亦涉嫌嚴重違紀,有的正在接受司法機關調查。

河北省紀委、監察廳對近期重大典型違紀違法案件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省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原局長、黨委書記王奇(副廳級)受賄案;石家莊市裕華區原區委書記張連鋼(副廳級)受賄案名列其中。

今年上半年,南京市打擊職務犯罪力度也很大。據南京市紀委負責人介紹,1~6月共查辦各類違紀違法案件342件、354人。其中,查處局級領導幹部案件2件、縣處級領導幹部案件34件;37名幹部因「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為被問責,其中局級幹部15人。各級領導幹部主動上交禮金禮券和存入510賬戶共計975.74萬元。

而就在17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除了上述被「處理」的官員外,中國農業銀行原副行長楊琨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王永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股份公司副總裁冉新權、股份公司總地質師王道富等人也是在前8個月被列入調查。

      責任編輯:賀頓
前足協高官獄中生活:謝亞龍幫人按摩      [2013-10-17]
外交部否認有中國高官秘密訪日      [2013-10-16]
薄熙來等高官被查 牽出裸官秘密      [2013-10-15]
安倍打出「台灣」牌東京會台高官      [2013-10-12]
14年來落馬省部級高官半數涉房產      [2013-10-09]
美英高官 赤膊上陣攪香港      [2013-10-08]
港恆生銀行向前特區高官追討78萬      [2013-10-05]
內蒙死緩高官:5省21房送情婦別墅      [2013-10-04]
谷俊山案震驚軍隊 高官審計從嚴      [2013-09-26]
朝鮮高官表示金正恩將經濟放首位      [201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