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變形金剛導演香港拍外景遭暴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0月17日早晨8時40分,好萊塢著名導演邁克爾·貝在香港島東區鰂魚湧一間商廈附近為《變形金剛4》拍攝外景期間,遭到兩名當地居民暴打。

據網易報道,警方透露,兩名襲擊者是姓Mak的兩兄弟,年齡在27-28歲之間。二人在電影拍攝期間出現在片場,年少一點的Mak上前向邁克爾·貝索要10萬元港幣($12,900),隨後Mak兄弟中的哥哥走到邁克爾·貝身邊對其進行撕扯,並襲擊了三名警方人員。

當地目擊群眾爆料,Mak兄弟襲擊邁克爾·貝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變形金剛4》劇組為拍攝電影,以10萬港幣的價格租用了一處房屋,但當事人聲稱沒有收到任何費用,因此來片場討債,並發生暴力事件。但也有說法稱,Mak兄弟是因為《變4》劇組拍電影期間因遮擋了其經營中的五金店舖,導致無法做生意,欲向劇組索要補償金,最終因協商不成報警,警方趕到現場調停期間,Mak兄弟突然情緒激動,遂發生暴力事件。

目前兩名襲擊者已因涉嫌勒索和故意傷人罪而被警方帶走,同時被警方帶走的還有Mak兄弟店內的另一名26歲陳姓民眾。

三人向邁克爾·貝索要錢款的真正原因目前還沒有查明,但當地警方透露Mak兄弟中的弟弟在警局接受審訊的過程中忽然稱自己感到身體不適。目前案件則交由東區警區反黑組跟進。

警方稱,目前邁克爾·貝因受到襲擊導致右臉受到輕傷,但他拒絕前往醫院接受治療,而是繼續留在片場拍戲。記者趕往現場時,發現襲擊事件之後的《變形金剛4》劇組已經恢復了工作。三位在襲擊事件中受到輕傷的警察,目前已被送往醫院。

事發之後,香港資深導演、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批評暴力行為有損香港形象,但相信是個別事件,不會影響外國電影公司來港取景的信心。吳思遠說,外國電影來港拍攝一般會聘用本地製片公司協助,發生勒索及打傷導演的情況罕見,認為製片及場務人員要負上責任。吳思遠又說,電影服務統籌科有專門的指導,協助業界在港拍攝工作,有需要時可通知警方協助維持秩序。

《變形金剛4》劇組是於10月16日抵達香港進行取景的,除邁克爾·貝之外,影片的男主角馬克·沃爾伯格、女主角妮可拉·佩爾茨、以及中國影星李冰冰也在隨行劇組中。據透露,劇組計劃在香港拍攝約10天,除鰂魚湧外,還會到香港立法會、深水埠、青馬大橋及中環拍攝。

      責任編輯:連檣
倫敦市長不談普選:這是香港的事      [2013-10-18]
變形金剛導演香港拍外景遭暴打      [2013-10-18]
光大銀行近期有望登陸香港聯交所      [2013-10-17]
香港最新失業率維持在3.3%      [2013-10-17]
梁振英稱將成立政改咨詢小組      [2013-10-17]
賀一誠當選澳門第五屆立法會主席      [2013-10-16]
香港反非法勞工行動拘12內地人      [2013-10-16]
港漢感染「超級細菌」身亡      [2013-10-16]
美干涉香港政制 外交部強硬回應      [2013-10-16]
未獲政府發牌 香港電視裁員320人      [201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