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美國政治 民眾「受夠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奧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說,在今次財政僵局中,美國兩黨沒有贏家。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持續超過兩星期的聯邦政府局部關門風波,為美國經濟增長和財政信譽帶來衝擊,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需要開展提高中長期財政可持續性的商談。

據中評社援引外電報道,奧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說,在今次財政僵局中,美國兩黨沒有贏家,這次人為製造的風波,為美國經濟增長帶來完全沒有必要的衝擊,影響美國在全球的財政信譽,美國民眾也對美國政治感到「受夠了」。

他表示,美國需要開展解決中長期財政挑戰的談判,以促進經濟增長並削減財政赤字,美國需要在基礎設施和科研等關鍵領域加強投資,並減少福利項目所造成的中長期財政壓力。

奧巴馬在參眾兩院通過的聯邦政府臨時撥款議案後,隨即簽署生效,結束聯邦政府局部停運16天的風波,被迫停工的數十萬政府僱員開始上班。  政府重開後公務員陸續返工崗位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臨時撥款法案,提高國債上限,避免債務違約之後,數以萬計的公務員重返工作崗位。

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政治制度運作出現障礙,鼓舞了美國的敵人,並令到盟友不偷快,指今次的危機,沒有勝利者。

奧巴馬呼籲仍在互相交戰的政客,團結一致,通過一個長期的預算案,摒棄危害經濟和失信於民眾的邊緣政策。

奧巴馬又促請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盡快通過停滯已久的農業法案,以及移民改革法案。

參眾兩院在距離債務違約到期前11小時,先後通過法案,容許聯邦政府重開至明年1月15日,以及維持美國借貸能力至明年2月7日。

      責任編輯:京辰
三一集團繼續上訴狀告奧巴馬      [2013-10-17]
奧巴馬下令所有美國聯邦政府僱員17日恢復上班      [2013-10-17]
共和黨提議臨時提高債限 奧巴馬拒絕      [2013-10-12]
南華早報:奧巴馬在亞洲顏面盡失      [2013-10-12]
三一旗下公司狀告奧巴馬一案敗訴      [2013-10-11]
奧巴馬親戚去餐廳就餐吃了閉門羹      [2013-10-11]
美法院駁回三一集團對總統起訴      [2013-10-11]
奧巴馬:不用擔心 我們會還錢的      [2013-10-10]
奧巴馬提名耶倫為新屆美聯儲主席      [2013-10-10]
奧巴馬稱願意談判 指共和黨敲詐      [201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