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脫口秀談還債兒童稱把華人幹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吉米雞毛秀》節目中的小孩(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美國政府停擺」成為近來美國媒體討論的主要議題。美國當地時間16日,電視脫口秀節目《吉米雞毛秀》請來四個小朋友就此議題召開「兒童圓桌會議」。當問到美國欠中國的1.3萬億美元該怎麼還時,一位小朋友語出驚人:「把中國人都幹掉。」

童言無忌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16日,在美國政府即將重新「開張」之際,《吉米雞毛秀》節目以「所有人都說議員賭氣就像小孩子」為由,請來四個小朋友一起召開一次邊吃糖果邊討論國家大事的「兒童圓桌會議」。這也是該節目系列「兒童圓桌會議」的第一期。討論期間,四個小朋友先是將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的名字改為「莫拉克-奧巴馬」,然後又以「公園關門」來解釋「政府停擺」的含義。

當主持人問道,美國政府欠了中國1.3萬億美元該怎麼辦時,一位小朋友搶先發言表示,「我們應該繞到地球那邊去,把中國人都幹掉」!另一位小朋友則支招表示,「應該在中國建一堵牆,阻止他們過來討債」。

「如果我們想幹掉中國人,那麼中國人也會想幹掉我們。」「但是如果我們先幹掉中國人,他們就沒法幹掉我們!」小朋友之間爭議四起。

主持人吉米欲笑還止,反問了一句「如果你欠錢,不應該還給人家嗎」?「從不還錢」,其中一個小朋友說道。吉米繼續說道,「這樣別人就再也不會借你錢了」。最後,這場討論以「好借好還、再借不難」作為討論結果而告終。

網友熱評

此視頻一出,就引起了中國網友的關注,網友「梧蓬」認為,「美國教育太可怕,小小孩子視人命為草芥」。 網友「方方」則表示,「還是小孩子說話好玩。別太認真當回事」。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瞭解,美國媒體並沒有對此事予以太多關注,大多更關心節目中與「美國政府停擺」有關的元素。《赫芬頓郵報》時政版在其社交網絡上調侃「兒童圓桌會議」或許是最好的關於美國政治的電視節目了。網友「Matt Wilstein」在「Mediaite」網絡上表示,「吉米素來願意招惹小孩子做一些毫無份量的節目」。網友「Tundey」則說道,這個節目更像一場關於美國政治的「行為藝術」。

據瞭解,「吉米雞毛秀」是中國觀眾為「Jimmy Kimmel live!」節目起的中文名。該節目是一檔美國深夜脫口秀節目,2003年由主持人吉米-坎摩爾出品。節目每晚時長1小時,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平台播出,因吉米妙趣橫生、特立獨行的主持風格廣受觀眾追捧。

      責任編輯:賀頓
美國無人機致巴基斯坦至少400平民死亡      [2013-10-19]
美國歌手抵京後哮喘發作取消演出      [2013-10-19]
科研「排華」理虧 美國NASA道歉      [2013-10-19]
奧巴馬:美國政治 民眾「受夠了」      [2013-10-18]
美媒:中國上了美國債的床下不來      [2013-10-18]
大公下調美國主權信用等級至A-      [2013-10-17]
奧巴馬下令所有美國聯邦政府僱員17日恢復上班      [2013-10-17]
美重啟政府議案主要內容曝光      [2013-10-17]
河南民企成功收購美國穆尼航空      [2013-10-17]
肯尼迪之女將任美國駐日本大使      [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