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姑娘歌唱比賽唱紅歌引爆全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華府華聲」大型歌唱比賽總決賽19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在一群黑頭髮黃皮膚的參賽選手中間,一位唱中國紅歌參賽的美國姑娘成為亮點,引爆全場感動觀眾。

據中新網報道,「華府華聲」歌唱比賽總決賽是美國華盛頓地區多個校友會和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共同打造的比賽,致力於為華府華人社區選拔懷揣夢想、具有天賦才華的音樂人,活動吸引眾多中國在美留學生和當地華人華僑選手參賽。

在闖入總決賽的16名選手中間,金髮碧眼的美國姑娘何凱麗顯得「與眾不同」,她雖然生長在美國,愛好卻是演唱中國歌曲,尤其是民歌。

與多數選手選擇流行歌曲的做法不同,何凱麗先用地道的中國話演唱了一首充滿「京腔京韻」的《故鄉是北京》,「天壇的明月,北海的風,蘆溝橋的獅子,潭柘寺的松,唱不夠那紅牆碧瓦的太和殿,道不盡那十里長街臥彩虹」,何凱麗標準的發音和圓潤的唱腔征服了現場觀眾,收穫大家的熱情掌聲。

憑借「出人意表」的表現晉級八強後,何凱麗繼續挑戰高難度,演唱歌劇《江姐》的主題曲《紅梅贊》,「紅巖上紅梅開,千里冰霜腳下踩,三九嚴寒何所懼,一片丹心向陽開;紅梅花兒開,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萬朵,香飄雲天外……」何凱麗再次出色發揮,用優美的歌聲贏得了觀眾熱烈掌聲。

在與現場觀眾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時,何凱麗透露自己曾在北京生活過9年,熱愛這座城市,喜歡中國文化,愛唱中國民歌,會一直唱下去。她的「北京胡同」口音讓現場觀眾倍感親切,大家也對她的專注再次報以熱情掌聲。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陸慷、教育處公使銜參贊方茂田等出席當天的活動並為獲獎選手頒獎。本次活動也致力於加強華人社團的合作,弘揚中華民族的文化,展示華人華裔的才藝,豐富華府社區的生活。

      責任編輯:賀頓
你是燈塔:莫名遭禁的經典紅歌      [2013-09-10]
紅歌《中國夢》曾在黨內引起爭議      [2013-06-07]
重慶紅歌會長否認唱紅是拍馬屁      [2013-05-04]
英國在華紅歌者:最大客戶是中共      [2013-05-02]
毛新宇攜妻河南遊山 當眾唱紅歌      [2013-04-14]
《中國紅歌會》被停播      [2013-07-29]
菲蘇祿蘇丹去世曾向馬來聲索沙巴      [2013-10-20]
斯諾登女友發多張性感照疑傳暗號      [2013-10-20]
日擴建那霸機場強化釣島應對能力      [2013-10-20]
美脫口秀談還債兒童稱把華人幹掉      [201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