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東漢扮劉德華替身 騙港女財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娛樂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可謂名揚天下。他的替身演員當然也是了不得的。然而,有人竟聰明一時,膽大包天冒充起了「華仔」的替身,冒名且不說,竟然還利用所冒之名多次騙財劫色。

網上聊天,收穫「甜蜜愛情」

據正義網報道,2012年春,一位祖籍雲南省彌勒縣的香港居民劉小慧,自來港之後,就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兼職做青年演員,收入微薄,還遭遇離婚的打擊。二十多歲的劉小慧心情鬱悶,生活的壓力和內心的孤寂,讓她無奈之中愛上了網絡。空虛的劉小慧,開始從虛擬世界裡尋求精神慰藉。

無巧不成書。4月3日,劉小慧在網上通過QQ查找好友,認識了一個自稱馬天龍的男子,馬天龍自稱自己是劉德華的替身演員。一直懷有「演員夢」的劉小慧,心裡一下子冒出了一個想法,這不正是自己苦苦尋覓的機會嗎?於是劉小慧和馬天龍在網上聊的越來越投機。在不斷的聊天過程中,劉小慧對這個「華仔」替身心生愛慕之情。缺失愛情溫暖的劉小慧,做夢都想擁有一份浪漫的愛情,想擁有高檔的生活質量,於是她很快迷戀上了這個未見面的「華仔」馬天龍,他們的戀愛關係很快就建立起來了。

有了情與愛的溫暖,劉小慧走出了情感低谷,她覺得自己找到了終身幸福,戀愛中的她,十分的投入和珍惜這份遲來的愛情。

可是就在她幸福的憧憬這份美好愛情的時候,一個愛情陷阱已經在不遠處等待她了……

親密無間,步入愛情陷阱

起初的日子裡,劉小慧通過QQ號和手機,一有空就與馬天龍談情說愛。馬天龍的能言善辯讓劉小慧對他有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而馬天龍此時又怎能感覺不到劉小慧的變化呢?於是,馬天龍罪惡的計劃開始進一步實施了。

有一天,馬天龍從QQ號裡告訴劉小慧,說自己老家在山東,因家中有事,他打算回老家一趟,並真誠邀請劉小慧能和自己一起回老家,這樣可以趁此機會好好相處一段時間,以增加彼此的瞭解。劉小慧聞聽此言,喜不自勝,想都沒想就滿口答應了。

這是劉小慧第一次和自己心儀的男子馬天龍見面,她自然欣喜不已。心甘情願地將自己整個人都交給了馬天龍。可是她哪裡知道,他們的第一次見面,竟然也是她邁進愛情陷阱的第一步。

相處的日子裡,孤寂許久的劉小慧,感到了馬天龍的體貼入微,更感覺到了生活與前途的美好,她慶幸自己遇上了一個好男人,她開始覺得自己幾乎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

馬天龍帶著劉小慧來到了山東菏澤單縣老家,卻沒有帶她回家,而是住進了一家賓館。劉小慧問他怎麼不回家,他說等時機成熟了就正兒八經帶她去見「公婆」。劉小慧對他沒有絲毫的懷疑。

自從那次分別後,劉小慧已經從內心裡依戀上了這個讓她幸福的男人了,她覺得她開始離不開他,對他說的話做的事更是深信不疑。而此時的馬天龍,當然也能感覺到劉小慧對自己的依戀,接下來的兩個月時間裡,馬天龍利用劉小慧對自己的信任,編造各種理由,通過銀行匯款、網銀和匯款公司匯款等方式,向劉小慧共索要錢財22次,每次索要人民幣少則三五百,多則三五千。被愛情沖昏頭腦的劉小慧是有求必應,每要必給,根本不做任何考慮。拿到錢財的馬天龍,並沒有做什麼所謂的正事,而是泡酒吧,進歌廳,玩遊戲……將劉小慧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揮霍一空。

劉小慧對馬天龍的所作所為懵然不知,掉進愛情陷阱的她,繼續做著愛情美夢。

每當劉小慧向馬天龍提出要見他的父母,商量一下兩人的婚姻大事,馬天龍總是說自己目前的事業還不穩定,給不了劉小慧更好的生活,自覺慚愧,待過些日子,事業有了起色後,一定會風風光光的把她娶回家,並讓她過上最幸福富足的生活。

因為對馬天龍的過分信任,劉小慧不僅沒有懷疑馬天龍的話,更加認定馬天龍有擔當,是真男人。從此,劉小慧不再提結婚的事了,一心一意地支持馬天龍所謂的事業。

默默等待,竟是南柯一夢

2013年2月,劉小慧突然找不到馬天龍了,像是在人間蒸發了一樣,給他打電話,手機停機,打開QQ號,他QQ圖標卻顯示灰色,給他多次留言,他從來不回。焦急與不安中,劉小慧隱隱覺出了一些不祥的徵兆。

這時,劉小慧已經給馬天龍匯款8萬餘元。心緒不寧的劉小慧,匆忙請假來到了馬天龍曾經告訴她的工作單位,結果令她大吃一驚,這裡根本沒有馬天龍這個人,更沒有所謂的什麼劉德華替身。劉小慧更加擔心,馬不停蹄的跑到了馬天龍的老家山東菏澤,根據馬天龍曾經告訴她的家庭住址,劉小慧前去尋找,等她好不容易找到這個地方後,幾經打聽才知道,這裡根本就沒有一個叫馬天龍的人。劉小慧忽然意識到自己不是遇上了甜美愛情,而是遇上了大騙子。

悔恨交加的劉小慧,無奈之下報了案。

2013年2月21日,馬天龍被單縣公安局刑事拘留,3月20日被單縣檢察院批准逮捕。

劉小慧從山東省單縣檢察院偵監科科長賈方振的口中得知了真相:馬天龍真名叫馬巨龍,是山東省單縣的一個農民,外出打工嫌累嫌髒嫌掙錢少,不好好上班掙錢,總是夢想著怎樣一夜爆富。一向好逸惡勞的他,想到了以戀愛為名騙取錢財。馬天龍在與她交往的同一時間段裡,還詐騙了另一被害人谷麗麗人民幣5萬餘元。馬巨龍和谷麗麗交往過程中,馬巨龍又搖身變成了濟南市公安局天橋區分局的一名優秀警察,同樣以戀愛為名,行詐騙之實。另外,馬天龍還借用戀愛之名,騙了被害人曾小霞人民幣1000多元。

慘痛的教訓,給了劉小慧、谷麗麗刻骨銘心的教訓和終生的傷痛。

單縣檢察院以詐騙罪對馬天龍提起公訴,法院將於近日開庭,等待馬巨龍的,將是法律的嚴懲和良心的譴責。(本文被害人名均為化名)

      責任編輯:春緋
香港反對派勾結「台獨」遭抗議      [2013-10-21]
港金管局:中央撐港金融中心地位      [2013-10-20]
澳門曝一高官有200舖位成物業王      [2013-10-20]
澳門官員財產公開 特首有3套房      [2013-10-20]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將處理許仕仁案      [2013-10-19]
香港建議取消人民幣兌換上限      [2013-10-19]
和黃突停售百佳 專注內地市場      [2013-10-19]
34內地人偷渡遭香港警方拘捕      [2013-10-19]
雅安捐款若不當使用 港府將追回      [2013-10-19]
倫敦市長不談普選:這是香港的事      [201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