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一小學校園內母親攜兒女墜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晚,黃為友在醫院急救室外,心情悲痛。兒子已死,妻子與女兒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昨日中午12時許,廣州白雲區石井街環滘小學一學生家長帶著一對子女從教學樓上墜下,其女兒在該校上5年級,兒子上3年級。醫院昨晚11時通報,9歲兒子已經身亡,母親和女兒仍在搶救中,尚未脫離生命危險。白雲公安分局稱,警方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母親到學校接孩子一去不回

墜樓家長叫徐月妹,兒子小雲和女兒小婷分別就讀環滘小學三年級、五年級。昨日上午10時45分前後,徐月妹和丈夫黃為友一起去學校接孩子。兩人走到菜市場時,徐月妹讓丈夫就在那裡等著,她一個人去學校。

「我就留在菜市場等她了,根本不知道她去學校會跳樓。」等了好一會,黃為友仍未見到妻子。「我就一路向前走著,走走停停,看能不能看到他們。」快到學校途中,黃為友見到了學校老師和保安。他們告訴黃為友,妻兒在學校出事了。

黃為友被學校保安攔在校門口,直到12時37分才讓走進校園。妻兒躺在教學樓前的空地上,身體下面都是血。他們被送往廣州軍區總醫院。

兒子眼睛在校受傷 家長討說法與老師爭吵

黃為友今年43歲。13年前黃為友與妻子租下白雲區石景鎮某村的農田種菜,並租住在村裡,後來子女們就近讀書。

今年5月2日,兒子小雲在學校和同學玩跳繩,右眼被正在晃動的跳繩打到後受重傷。「孩子的右眼傷到什麼程度我們也不知道,平時都睜不開。」黃為友說,「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把能拿出來的錢都拿出來了,都記不清花了多少錢了。」

除了經濟上的壓力,數月以來,母親對孩子的未來憂心忡忡。徐月妹曾幾次對丈夫說:「瞎了眼睛,孩子以後該怎麼辦?我也不想活了。」

黃為友回憶說,一天,兒子小雲回家說,學校照集體照時,老師和同學都嘲笑他眼睛睜不開「是裝的」。「從那天後,孩子總是和我們說不想去學校。」看著孩子情緒一直很低落,黃為友夫婦非常生氣,前往學校討說法。

黃為友承認,「當時我們情緒激動,和孩子的語文老師謝老師吵起來。我們先說了粗口,謝老師就非常生氣。」黃為友妻弟說,吵架後沒幾天,黃家隔壁房東家牆上被貼上了字條:「請把不說正常話的人趕出去」。

昨晚10時許,廣州陸軍總醫院急診室外牆下,環滘小學校長鍾女士沒有回應家屬的說法。當南都記者問及墜樓是否因男孩小雲眼睛受傷時,鍾女士稱「已經進入意外保險理賠階段」。(線索提供:佚名200元)

警方通報

警方正抓緊調查初步排除他殺可能

南都訊 記者謝亮輝 通訊員白公宣 龔宣 廣州白雲警方昨日通報:11月7日12時許,白雲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石井某小學內有3人墜樓受傷。接報後,白雲警方迅速派出民警到場處置,並協助120醫務人員將3名傷者送往醫院救治。經醫生搶救,2名傷者徐某(女,40歲)、黃×婷(系徐某女兒)暫未脫離生命危險,黃×雲(9歲,系徐某兒子)經搶救無效死亡。3人均為清遠人。

經現場勘查和法醫檢驗,死者符合高墜死亡特徵,白雲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可能,目前警方正抓緊對該事件作進一步調查,並積極協助相關部門開展善後工作。

      責任編輯:Faye
陝女老師死於宿舍 校長即墜樓亡      [2013-11-03]
3歲男童叫醒母親 被扔下7樓墜亡      [2013-09-20]
復旦大學男生墜樓身亡 發現遺書      [2013-06-13]
徽一安監局書記墜樓亡 原因待查      [2013-06-09]
央媒反思朱令案京溫女子墜樓案      [2013-05-10]
安徽籍女青年在北京商場墜樓身亡      [2013-05-08]
河北女醫生遭患者家屬圍攻墜樓亡      [2013-05-05]
福建師大男生鬧市身著內褲墜樓亡      [2013-04-27]
建投監事長墜樓亡 現場有目擊者      [2013-04-19]
廣東一官員在辦公室墜樓身亡      [201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