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14萬網民網上請願讓CNN滾出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國際公司(CNN)發表評論文章,質疑導致5人死亡和40人受傷的天安門撞車事件能否算是恐怖襲擊。外媒稱,此後,超過14萬網民聯名在網上請願,要求CNN滾出中國。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11月8日報道,請願的起因是喬治·華盛頓大學副教授肖恩·羅伯茨在CNN網站上發表了一篇專欄文章。他在文中質疑天安門金水橋事件「究竟是精心策劃的恐怖行動,還是一個在中國政府巨大的發展機器邊緣的民族倉促採取的絕望之舉」。

報道稱,這篇文章迅速引發了中國政府、國家媒體和網民的強烈抗議。請願只是抗議活動的冰山一角,徵集到的簽名人數之多是罕見的,但並非絕無僅有。

一個名叫「紅布下」的網民從11月4日開始在中華網上徵集簽名。此人寫道:「作為一位普通中國人,我們無法作出更多的行動,僅希望大家在此回貼簽名,十三億中國人一起向世界道出我們的心聲,請CNN滾出中國領土,讓更多中國人一起團結起來。」

中國網民還把矛頭對準了CNN網站,用英文和中文發表了批評意見。一位網民說,美國人「只是害怕我們的崛起、我們不斷增強的實力和我們的信仰!所以,我們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做個自豪的中國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日前就此發表評論時說,有關媒體在這一問題上應明辨是非,以客觀、公正的態度進行報道,而不是相反。

報道稱,中國國家媒體也加入了行動。中央電視台在一檔新聞節目中說,CNN報道此次襲擊事件的時候別有用心,是在為恐怖分子的犯罪活動找借口。

面對所有這些批評,CNN駐北京記者蔣欣在微博上懇請大家理解。他解釋說,大家把新聞報道和CNN發表的觀點評論文章混為一談了。

      責任編輯:晨彥
中网友反击CNN恶意報道天安門案      [2013-11-06]
CNN同情天安門恐襲者 中方斥責      [2013-11-04]
CNN妄言:同情恐怖分子襲擊天安門      [2013-11-03]
CNN:中日言語交鋒激烈 關係緊張      [2013-11-02]
CNN:習近平首參APEC就擔駕駛員      [2013-10-08]
崔天凱接受CNN採訪談斯諾登      [2013-07-09]
傅瑩三提網絡輿論 妙答CNN記者      [2013-03-04]
CNN節目女主持親吻男主播下體      [2013-01-05]
解放軍12日將在渤海實彈射擊      [2013-11-11]
重慶大連多個部門通傳薄熙來案      [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