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報告稱中國轟-6K可攻擊夏威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外媒援引美國國會的一份報告草案稱,中國軍方最近部署了可以攜帶新型遠程對地攻擊巡航導彈的升級版戰略轟炸機,可以攻擊夏威夷和關島。

據新華網援引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新聞網站11月7日報道,10月8日公佈的美國國會中國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報告草案還披露,中國研製了一款極其類似美軍「死神」無人機的新型武裝無人機。中國的導彈發射無人機很可能是通過對美國國防承包商的網絡間諜活動研製的。

該報告強調了中國軍事的迅速現代化,包括大量的新式武器和新型作戰技術,其中包含對太空和網絡的攻擊能力。

報告總結說:「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現代化將在未來5到10年改變亞洲的安全平衡,對美國數十年來的軍事優勢造成挑戰。」

報道稱,在轟炸機方面,中國人民解放軍於6月接收了首批15架新型轟-6K轟炸機。這種轟炸機以20世紀50年代蘇聯的設計為基礎,但飛行半徑更遠。但它配備的遠程巡航導彈是最新的。

報告稱,又名「戰神」的轟-6K轟炸機「可以攜帶中國新型遠程對地攻擊巡航導彈」。「這一轟炸機/遠程對地攻擊巡航導彈武器系統為人民解放軍空軍提供了對西太平洋地區目標發動常規襲擊的能力,包括美軍在關島的設施。」

報告指出,中國新型對地攻擊導彈可以攜帶核彈頭。但到目前為止,還未證實新型導彈配備了核彈頭。

據報道,該委員會的最終報告將在11月20日公佈,一名委員會發言人說,草案的部分內容可能會被修改。

中國上月首次公佈了轟-6K攜帶的「長劍」-10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影像。轟-6K最多可攜帶6枚該型導彈。中國還在研製「長劍」-20核導彈,也將由轟-6K轟炸機搭載。

國際評估和戰略研究中心中國軍事專家裡克·費希爾說,分析人士對於該委員會的評估並不認同——該評估認為新型轟炸機很可能僅限於攜帶非核巡航導彈。 「2012年,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前參謀長、已退休的維克多·葉利欽將軍公開警告說,中國的一些陸基和空射『東海』-10巡航導彈帶有核武器。中國很有可能正在研製多用途新型轟炸機來接替轟-6K。」「長劍」-10是以「東海」-10為基礎研製的。

中國國防大學軍事專家葛立德10月18日在一次電視訪談中說,「長劍」-10是「中國首個成熟先進的精確武器系統,可以發動遠程精確攻擊」。「它還是陸基和空射遠程巡航導彈家族的重要成員。」

該導彈使用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制導,射程最遠達1500英里(約合2414公里)。

報道指出,中國可以利用轟炸機加巡航導彈攻擊「第一島鏈」區域內的所有海岸水域目標,該區域包括靠近中國東部和南部海岸的一系列島嶼。

軍事專家們認為,新的轟-6K轟炸機只是中國軍方的權宜之舉。中國人民解放軍還在製造最大飛行半徑達7500英里的新型轟炸機。

據說新的轟炸機還在研製中,將在中國首款國產運輸機運-20之後投入生產。

中國正在致力於發展飛機發動機製造能力,目前這是該國噴氣式飛機計劃的主要弱項。

最近一家由中國官方控制的媒體從香港報道:「中國的遠程戰略轟炸機可能會覆蓋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主要戰略支援點。」

      責任編輯:春緋
解放軍新型轟-6K 可攻夏威夷關島      [2013-11-10]
中國隱形轟炸機發動機與導彈曝光      [2013-08-15]
中國轟-6K轟炸機可打擊沖繩關島      [2013-07-04]
中國轟-6K「戰神」轟炸機列裝      [2013-06-03]
中國軍方赴俄或談殲20發動機合作      [2013-11-11]
于幼軍現身廣東中山大學校友活動      [2013-11-11]
美報告稱中國轟-6K可攻擊夏威夷      [2013-11-11]
揭秘:候補中央委員如何「轉正」      [2013-11-11]
四川現女神城管 一笑小販就聽話      [2013-11-11]
杭州遊客滯菲 無現金被趕出酒店      [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