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廣元城管威武:罰單警車照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城管威武,警車違規也能一視同仁。」23日,網帖爆料稱,廣元市老城區井巷子內一輛警車未在泊位上停放,被城管貼上了罰單。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各方關注。廣元市利州區司法局有關負責人說,該路段確實找不到停車位,司機當時去辦的公事緊急,只有將車停放在空地處。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23日23點10分,一條《城管威武,警車違規一視同仁》的網帖在廣元本地某網絡論壇熱傳。該帖子的內容為,在廣元市老城區井巷子內的街道兩側停滿了各類車輛。其中一輛警車因沒有停放在泊位線內,被城管貼上了罰單。

昨日下午,當事司機希望通過本報向網友和市民解釋,當時是因公出車處理緊急事務,該路段所有車位均停滿了各類車輛,且周邊正在進行廣元人防工程施工,「不到20分鐘就離開了」。

網友叫好警車「吃」罰單

《城管威武,警車違規一視同仁》一帖發表後,獲得眾多網友的熱傳和回復,紛紛回帖稱讚執法城管「膽大」,「警車違規停車被一視同仁,挨罰單,城管厲害!」一位網友在回帖中表示。

對此,廣元市利州區嘉陵城管執法大隊三中隊中隊長張立剛說,當日上午9點左右,他和幾名同事巡查時,發現從老城區後馬路到井巷子方向馬路右側停放一輛警車,且車內沒人。幾名城管沒找到該車的駕駛人員,警車上標有「司法」二字。

鑒於駕駛人員沒出現,按相關規定,對警車處以50元錢違規停車罰款,將罰單放夾在警車刮雨器下後離開現場。

實地調查:車位緊缺要靠「搶」

按照網帖所指的內容,記者隨後來到位於廣元市老城區的井巷子。此處位於廣元市商業中心,緊鄰廣元市中心醫院門口一側。其東側白天為單向行駛路段,西側路段是正在緊張施工的廣元市人防工程。「這裡的停車位就這麼多,每次來搶個泊位要看運氣呢。」同樣在此「吃」了罰單的某女士有些冤屈。她直言,地處老城區繁華路段,車多泊位緊張是不爭的事實。

「我當時駕車到南街社區轄區內準備對一名社區矯正人員進行回訪。到這個地點時,兩邊有泊位和沒泊位的空地上,都停著各類車輛。」當事司機告訴記者,不到20分鐘,他辦完事就駕車離開了。「上車時我才發現自己的車輛和周邊其他車輛都貼上了罰單。」

部門解釋:積極繳罰款,歡迎監督

「網帖出來後,我們仔細閱讀,並立即找來當事司機調查。」廣元市利州區司法局有關負責人說,經多方瞭解,該路段確實找不到停車位,周邊有的路段禁行,有的地方在施工。但司機當時去辦的公事緊急,只有將車停放在空地處。

據瞭解,該單位將即刻前往城管執法崗亭繳納罰款。「我們一直十分重視對公車規範使用,歡迎廣大網民和市民隨時監督舉報。」該負責人表示,作為職能部門,應在文明駕駛等方面做好表率,既然沒有在泊位停車,不管事出何因,都會接受處罰。

新聞背景

廣元機動車亂停亂放今年2月起 罰單城管開

從今年2月1日零時起,廣元主城區內機動車違法停放處罰、臨時停車泊位管理職能,已由廣元市公安交警支隊移交給廣元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廣元市城管局說:「市城管執法局對違法停放的機動車作出行政處罰後,車主應當在5日之內到城區設立的窗口接受行政處罰。5日之內未接受行政處罰的,其違法行車信息錄入交通違法處理系統,最終將會影響到車輛的年審情況。」

      責任編輯:東方
四川廣元城管威武:罰單警車照貼      [2013-11-26]
人大常委委員:建議男女65歲退休      [2013-11-26]
孟建柱:研究建立跨行政區法院      [2013-11-26]
國防部:美勿在釣島問題選邊站隊      [2013-11-26]
習近平考察老區:「請你批評指正」      [2013-11-26]
中國將嚴打「東伊運」等恐怖勢力      [2013-11-26]
媒體頭版整版登啟事「尋張藝謀」      [2013-11-26]
侏儒父親徒步600里跨省送兒就醫      [2013-11-26]
安監總局局長就爆燃事故連發15問      [2013-11-25]
250個地級市近九成配副市長6-8名      [20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