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教授拒入普通病房 稱命比十人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1月29日下午1點,一名為「華西醫院心內科楊慶」的網友發佈了一條微博,講述了某大學教授在病情穩定後拒絕從CCU轉入普通病房,對醫生破口大罵,「並說別人的命關他屁事。他教授的命,是十個人都換不來的。」該網友微博實名認證為「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心臟內科副主任醫師」。

此條微博一經發佈,立刻在網絡引發一片憤慨。有網友質疑稱:「這樣的教授,能帶好學生嗎?」

據天府早報報道,@華西醫院心內科楊慶:CCU來了個男病人,是某大學教授。患急性心梗,積極搶救數天後,病情穩定。CCU病床緊張,我想把他轉到普通病房,以騰出床位收治其他危重病人。不料他堅決拒絕,並說別人的命關他屁事。他教授的命,是十個人的命都換不來的……

■網友觀點

@「橘子2012」:CCU那麼貴,我家親戚做完癌症手術進去一天就急著要出來了…這人是多有錢啊…

@「樂樂秀秀媽」:這位教授:你還記得那位表叔是怎麼下馬的嗎?

微博曝光教授病情穩定拒轉病房 粗話連篇

11月29日下午1點,「華西醫院心內科楊慶」在微博中描述說:「CCU來了個男病人,是某大學教授。患急性心梗,積極搶救數天後,病情穩定。CCU病床緊張,我想把他轉到普通病房,以騰出床位收治其他危重病人。不料他堅決拒絕,並說別人的命關他屁事。他教授的命,是十個人的命都換不來的。不僅惡毒地罵我,還威脅要找川大校長告我。唉!這樣的人當上教授,天真瞎了眼!」「華西醫院心內科楊慶」隨後又發微博轉述了當時該教授罵他的部分話語,從中可以看出這名教授當時說話極其不客氣,除了「你他媽」這樣的髒話外,還有「老子是個教授」「他們的命關老子屁事」等言語出現。

微博發佈後,立即引發廣泛轉發和評論。截至12月1日晚9時許,第一條微博已被轉發3582次,評論1000餘條。

醫生回應涉及隱私不忍心暴露對方

該教授的過分言語在網上引發了網友的強烈憤慨。不少網友留言聲討該教授的惡劣行為,稱其「有身份沒素質」「極端自私」,更有人質疑:「這樣的教授,能帶出好學生嗎?」

不過,身為當事人之一的楊慶雖然被人大罵,卻並不希望曝光對方隱私。

昨晚,天府早報記者聯繫上華西醫院心內科醫生楊慶。他表示不方便透露對方身份,並拒絕了採訪。隨後不久,楊慶發佈微博稱:「已有幾個記者和我聯繫,想採訪這個事情,我拒絕了。畢竟這是負能量的事情。至於是否曝光,涉及到他的隱私,不忍心把他暴露在大庭廣眾下。唉!可恨之人也有可憐之處。這事就這樣了吧!」

■醫生態度

出不出CCU不以病人地位決定

一名華西醫院相關領域的資深專家告訴記者:「CCU就是心臟重症ICU,主要收治心肌梗塞和嚴重心律紊亂的病人,而病人的收入和轉出,也都有非常嚴格的指征和標準。」

據瞭解,此事在醫院也引發不小影響。許多臨床醫生在此事上都堅決支持楊慶。有醫生表示:「出不出CCU,不是以病人的地位高低來決定的。CCU是搶救危重症病人的地方,只要你已經脫離了危險,就該聽醫生的安排。」

      責任編輯:吳筱惟
習近平引縣衙對聯 官員組團參觀      [2013-12-02]
中央黨校:依法治國先是依憲治國      [2013-12-02]
中紀委反腐全覆蓋 年會改茶話會      [2013-12-02]
六旬雙性戀艾滋病患者:有性生活      [2013-12-02]
中國新型航母艦載教練機曝光      [2013-12-02]
央視敏感期播蘇-30練突破攔截      [2013-12-02]
中紀委:新任幹部將試點財產公開      [2013-12-02]
公務員曝工資不到5000 養家太難      [2013-12-02]
蜀鄉黨委書記被曝酒後調戲婦女      [2013-12-02]
老兵:毛澤東對浮誇風心中有數      [201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