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住人井被封死 井底人不知去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北京有人蝸居井下」的消息在網上引起關注。記者6日來到現場發現,「井底人」居住的井蓋已經被水泥封上,幾名「井底人」也不知去向。

據新華網報道,「井底人」居住的地點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麗都花園附近的綠化帶,記者看到,綠化帶內的幾個井蓋已經被澆上水泥,並用木質圍欄圍住。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負責施工的是附近的物業單位,需要封住的井蓋「大約10個」。

記者進入一個曾經有人居住的井內,發現井底面積大約2平方米,兩個成年人在其中就難以轉身。現場有工作人員稱,這裡幾年前就有人居住。

綠化帶附近的一位張姓保安員介紹,長期在此居住的有三四個人,其中一人「給出租車洗車」,另外一對五六十歲的老人則是「到三里屯那邊要錢」。他們一早就出「門」,晚上八九點才回來。

據一位停車管理員介紹,「井底人」一年四季住在這裡,有時候能要到吃的和穿的,有時候自己買著吃,他們不願意說自己家裡的事。

周圍的人都說不清楚幾名「井底人」的去向,記者先後詢問朝陽區多個政府部門,也沒有瞭解到「井底人」的情況。

6日下午,朝陽區救助管理站的救助車輛來到現場,記者看到,救助車內準備了棉衣、棉被、棉鞋等物品。據介紹,按照規定,民政部門不能對「井底人」進行強制救助,但如果他們提出需求,民政部門將提供食宿和返鄉的交通憑證。

民政部門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也不知道「井底人」的去向,但他們會在附近巡視。

      責任編輯:SalviNg
浙一男性昨確診感染H7N9病毒      [2013-12-07]
中糧肉食試吃送禮反中央規定被查      [2013-12-07]
各地公務員提前離崗延遲退休未定      [2013-12-07]
官場流傳江西陳安眾的「3個18」      [2013-12-07]
法院受理女童摔嬰案原告暫索30萬      [2013-12-07]
京國企貪腐窩案:300萬找陪酒女      [2013-12-07]
贛落馬高官愛洋酒愛在賓館玩天亮      [2013-12-07]
井底人:曾被城管關狗籠 談何尊嚴      [2013-12-07]
中國高層下周閉門商改革      [2013-12-07]
延安警察帶人闖公安局搶豪車被辭      [201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