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媒:解放軍黃渤海演習似封渤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港《南華早報》12月6日文章,原題:中國人民解放軍發起防空識別區宣佈後的首次海上演習。

據地方海事局消息,本週五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黃海和渤海水域展開了為期8天的海上演習。

遼寧海事局發佈的一項航行警告顯示,從12月6日下午4時起至13日下午4時,嚴禁所有民用船隻進入渤海海峽和黃海北部部分水域。遼寧海事局表示,這部分海域將執行一項軍事任務。這暗示出為了此次大規模的海上演習,整個渤海灣都會封閉。

這是北京新近宣佈覆蓋東海大面積水域的防空識別區之後,中國北部海域的首次海上演習。中方劃設的防空識別區與日本的已有防空識別區存在重疊部分,且涵蓋了存在領土爭議的釣魚島海域,這或將危及地區局勢。

此次演習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一個月時間內進行的第二次大規模海上演習。在北京宣佈劃設防空識別區前夕,中國海軍曾於11月15日至22日,開展了同樣為期8天的演習。

早前的報道稱,11月份的演習原本計劃為期兩天,後來延長為8天。

在宣佈防空識別區僅3天後,中國的第一艘航母就離開了位於黃海的母港,前往政治敏感的南海海域開展軍事演練。

自11月12日中共中央三中全會閉幕之後,中國人民解放軍加強了對軍事實力的展示。三中全會文件強調了通過加強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和中央軍委的聯合指揮能力,以提升軍隊聯合作戰能力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賀頓
日媒臆想中日衝突:解放軍拿下3島      [2013-12-06]
外媒曲解軍方事故 解放軍吃虧      [2013-12-06]
解放軍6日將執行「神秘8天軍務」      [2013-12-05]
解放軍緊急取消今日渤海軍務      [2013-12-05]
解放軍駁菲抗議:南海適合遼寧艦      [2013-12-05]
解放軍突接軍務 渤海禁航令已發      [2013-11-28]
習近平示意解放軍管理裝備有深意      [2013-11-27]
美日能進太平洋 解放軍也能進      [2013-11-27]
解放軍全程監視美軍機往返      [2013-11-27]
中央高層支持軍隊裁員建遠程空軍      [201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