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處決張成澤後朝召回在華商務人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BBC中文網援引韓國媒體報道,朝鮮處決該國前二號人物張成澤後「開始召回在中國的朝鮮商務人員」。

韓聯社引述一些消息來源說,朝鮮已經開始召回在中國瀋陽、丹東等地從事貿易和投資的朝鮮人。

另一個消息來源告訴韓聯社說,平壤計劃分期分批將朝鮮駐中國的所有官員都召回國。

韓聯社援引分析人士稱,這可能是要鎮壓那些被視為張成澤派的人物。

也有的分析人士認為,張成澤的倒台反映出平壤不滿他熱心於搞中國式的改革開放。

分別召回

近日,也有一批朝鮮官員被從其它國家召回的報道。

67歲的張成澤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生前擔任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有人民軍大將軍銜。他也是朝鮮和中國發展經濟的負責人之一。

稍早前,朝鮮官方媒體在張成澤被處決後,首次發佈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公開露面的消息。

韓國政府認為,金正恩處決張成澤是為了通過清洗鞏固自己的權力。

而這一事件引起國際社會的普遍擔心,關注有核武器的朝鮮的穩定性。

      責任編輯:賀頓
張成澤妻金敬姬復出 曾暫時隱退      [2013-12-15]
揭秘朝鮮政體:去馬列的先軍政治      [2013-12-15]
金正恩當政2年 逾百身邊人被撤      [2013-12-15]
韓媒:「三池淵」或成朝核心階層      [2013-12-14]
金正恩處決張成澤後露面崔龍海陪同      [2013-12-14]
環時:中國不可慣朝毛病看朝臉色      [2013-12-14]
聯國譴朝處決張成澤顯其肆意妄為      [2013-12-14]
解讀中國對張成澤事件表態關鍵詞      [2013-12-14]
張成澤受審時雙手被綁臉疑被打      [2013-12-14]
曝主導肅清張成澤核心人是崔龍海      [201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