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遼大爺被撞:我有醫保 你上班去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瀋陽晚報報道,12月2日,發生在北京街頭的老外撞瀋陽大媽事件,引發公眾的廣泛關注和思考。而在17天後的瀋陽,同樣的剮碰,留下的只有相互理解。12月19日,瀋陽網友「瀋陽陳鴻博」在萬能的微博中曬出了溫暖一幕,一位老人在被電動車撞倒後,對撞人者說:「孩子,我沒事,我有醫保,你趕緊上班去吧。」

意外一

電動車雪天闖禍撞人

「大爺的腿肯定會被撞青,站起來挺費勁,走路也一瘸一拐」

網友「瀋陽陳鴻博」告訴記者,這一幕是他途經黃河北大街國奧現代城小區附近看到的,事發時間是19日的9時,當時外面還下著雪,路面挺滑的,一位騎電動車的男子在行駛中撞倒了一位老人。

「老人被撞倒後,騎電動車的男子馬上將倒在雪地裡的老人扶起,一邊連忙說對不起,一邊詢問老人是否感覺有什麼不適,附近一位在車站等公交車的女士也跑了過來,對老人表示關心。」網友「瀋陽陳鴻博」說。

網友「瀋陽陳鴻博」表示,當時他感覺老大爺的腿肯定會被撞青,站起來挺費勁,走路也一瘸一拐的。隨後,騎電動車的男子和等車女子將老大爺扶到路邊坐了一會兒。

意外二

被撞大爺讓肇事者走了

「算了,互相理解一下,沒啥大事,不能幹訛人的事兒」

讓網友「瀋陽陳鴻博」有些意想不到的是,在稍微緩了一會兒後,被撞的老大爺讓騎電動車的男子走了。

「我當時特意去問了老大爺,為什麼要讓他走,老大爺說,其實雪天不好剎車,算了,互相理解一下,感覺自己沒啥大事,況且還有醫保,所以不能幹訛人的事兒。」網友「瀋陽陳鴻博」說。

網友「瀋陽陳鴻博」表示,說完這番話後,被撞的老大爺便離開了,望著他一瘸一拐遠去的身影,感動之情油然而生,想為瀋陽大爺點個贊,瀋陽人真棒。

「很慶幸,我能用鏡頭捕捉到這一溫暖的一幕,我希望通過這組照片能給大家傳遞出正能量,讓大家明白只有相互理解才是和諧的根本。」網友「瀋陽陳鴻博」說。

      責任編輯:果果
北京老外撞人事件拍攝者發道歉信      [2013-12-05]
瀋陽化工廠爆炸事故致2人死亡      [2013-11-30]
曹操後人現身 濃眉大眼驚人相似      [2013-11-25]
瀋陽地鐵女安檢刀刺乘客列車延誤      [2013-11-24]
解放軍陸空演練 防空不擊假目標      [2013-11-03]
瀋陽鋼鐵老闆被曝欠債50億跑路      [2013-10-25]
瀋陽10歲男童遭母親男友剁手烹煮      [2013-10-23]
瀋陽「土豪大院」佔地1700畝      [2013-10-22]
瀋陽村民佔地千畝建別墅      [2013-10-22]
瀋陽大學要求貧困生演講比窮      [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