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瀋陽「土豪大院」佔地1700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別墅緊挨一水塘

【文匯網訊】瀋陽一村民佔地千畝,以「農業項目」為由建私人別墅園。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據記者瞭解到的最新情況:瀋陽市國土部門已經對該村民的佔地行為進行執法調查,並稱將在本周對其佔地面積進行測量。這是一個怎樣的別墅園?為何能夠未批先建?

在京沈高速瀋陽段高花入口往東,有一座神秘的大院,四周用紅牆和綠水劃界,佔地千畝。一條深三米,寬四米小河,以及環饒兩岸高大的楊樹阻擋了望向院中的視線。只有一座拱橋跨河通向院門,橋頭蹲著兩隻三米多高的石獅。

記者:這條河叫什麼?

門衛:護城河嘛。只能從這地方能過去,別的地方過不去。這周圍一大圈都是他的河。圍著他的住宅,這一大圈全是。

走進大院,穿過廠房區,一片開闊地出現。一條鋪好的柏油路,通向一棟藍頂、鵝黃色的三層別墅。別墅附近正在施工建設十多個亭子和一座仿古建築。施工工人說,今年4月這裡開始施工,工期還得一年,別墅造價7000萬。

記者:趙老闆現在住這是嗎?

工人:是,這不趙老闆公寓麼,花了7000多萬,鬧著玩呢。

記者:這個別墅花了7千多萬?

工人:嗯。

記者看到,別墅四周由一圈白色石欄包圍,雕刻著一個個小石獅子。東面是一片池水,深5米,水面有大半個足球場大小。記者以租廠房的名義向別墅的主人趙國富詢問,趙國富表示,這個園區佔地1700多畝。

記者:咱這個園子一共多大啊?

趙國富:一千七百多畝地。

當地村民說,趙國富在張福安村是個名人,他不僅是房地產開發商,也靠出租廠房、土地賺錢。趙國富的弟弟趙國強,擔任張福安村的村委會主任和村支部書記。對於哥哥建設的別墅園,趙國強說,哥哥是瀋陽排名前十的富豪,不是在建私人別墅,而是在個人出資建一個農業旅遊項目。事實是否如此?

張福安村委會主任、村支書趙國強說,哥哥趙國富在建的項目叫做「綠嘉鴻捨」農業現代園。

記者:什麼項目?

趙國強:叫農業,綠嘉鴻捨,農業觀光。

但是記者來到瀋陽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發改局一位負責項目審批的主管領導表示,從未審批過「綠嘉鴻捨」項目。

趙國富向記者出示了一張申請建設觀賞性農業現代化園區的申請書,上面顯示,去年8月,鐵西區政府高花街道辦事處黨委書記王鐵玲批示,「同意上報審批」。王鐵玲表示,這個項目還處於辦理手續的階段。

記者:我去發改局沒有看到這個項目的立項資料?

王鐵玲:農業項目暫時不走發改局,它這個走農發局。這個項目在農發局報,我們正在整理材料。

隨後,記者向經濟開發區農發局核實,一位傅姓工作人員則表示,「綠嘉鴻捨」項目不屬於農發局審批,根本不知道這個項目。

在「綠嘉鴻捨」項目未審批也未立項的情況下,趙國富佔地千畝修建的別墅卻已經建設完成,亭台等也正在施工建設。如此大面積的未批先建,其用地手續是否合法?

對於這些問題,瀋陽市規劃局和國土資源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執法大隊王姓負責人稱根本不知情,也不知道趙國富的企業到底在哪佔地,希望記者陪同執法。

執法大隊:這個舉報應該往國土部門舉報,你到我這我才知道這個情況,你問我吧這個具體怎麼回事,好像突然間問到什麼事兒,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兒。

據瞭解,2007年,張福安村2000多畝土地被鐵西區政府徵用,所有土地停耕。與趙國富的個人擁有的千畝別墅園相比,張福安村的3000多村民並無土地耕種。為防止矛盾激化,趙國富的弟弟趙國強今年將村中撂荒土地每人1.4畝左右分發,停耕土地再次復耕。對此開發區農業部門表示:

開發區農業部門:可能有老百姓種的情況,屬於地方監管不到位,這個事兒馬上向主要領導匯報,如果存在就馬上予以清除。

      責任編輯:SalviNg
新快報記者被長沙警方帶走調查      [2013-10-22]
格祺偉敲詐官員 欲插手人事安排      [2013-10-22]
李開復病情未見好 腹部20處腫瘤      [2013-10-22]
新土改地方試點 廣東南沙或嘗鮮      [2013-10-22]
最高檢:5年對32名省部級以上官員立案      [2013-10-22]
薄熙來或準備在周五法庭上發聲明      [2013-10-22]
南早:人民為什麼敬重習仲勳?      [2013-10-22]
薄熙來在秦城:目前身心狀況良好      [2013-10-22]
薄熙來周五宣判「最後一搏」      [2013-10-22]
瀋陽「土豪大院」佔地1700畝      [201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