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薄熙來周五宣判「最後一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2]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薄熙來案二審將於本周五宣判。據兩名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將出乎意料地現身法庭,聽取判決結果。根據上月的一審宣判結果,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項罪名成立,被判終身監禁。

據南華早報報道,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昨天在其網站公佈,定於本周五上午「公開宣判上訴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但沒有透露詳情。

該兩名瞭解內情的消息人士稱,這次二審可能是薄熙來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根據內地司法慣例,二審結果一般都不會公開宣判。

據估計,山東省高院將維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上月做出的一審判決。

著名人權律師莫少平說,理論上薄熙來仍可以繼續上訴至最高法院,但勝訴機會微乎其微。

之後薄熙來提出上訴,山東省高院本月早前予以受理。

北京的政治分析師陳子明表示,內地可借公開宣判顯示其司法制度已有重大改善,並對外展現其法律體制具透明度和公平性。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認為,判決結果是最高領導層的意願,薄熙來的上訴幾乎不可能勝訴。

賀衛方說,山東高院極有可能維持原判,對這樣一樁高度政治敏感的案件來說,高院和下級法院都無權定案。

8月庭審期間,現年64歲的薄熙來積極抗辯,否認全部三項罪名。薄熙來任內頗具政治號召力,事發落馬之前被普遍視為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有力人選。但之後其親信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最終導致薄熙來落馬受審。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慧动
薄熙來宣判現場照片曝光      [2013-09-22]
濟南中院:將微博播報薄熙來宣判      [2013-09-22]
紐約時報:薄熙來案將於近日宣判      [2013-09-01]
薄熙來宣判現場腳穿限量名牌鞋      [2013-09-25]
最高檢:5年對32名省部級以上官員立案      [2013-10-22]
薄熙來或準備在周五法庭上發聲明      [2013-10-22]
南早:人民為什麼敬重習仲勳?      [2013-10-22]
薄熙來在秦城:目前身心狀況良好      [2013-10-22]
薄熙來周五宣判「最後一搏」      [2013-10-22]
瀋陽「土豪大院」佔地1700畝      [201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