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頻重喘 健康可能出問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網援引韓國《朝鮮日報》網站1月3日報道,繼去年後,今年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有研究部門對金正恩的聲音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金正恩並沒有像去年那樣模仿他爺爺金正日的聲音,而是開始用自己獨特的聲音發言。

另外,還有人推測,金正恩每4秒的喘息聲音很沉重,很可能有健康問題。

1月2日,據KBS和YTN電視台透露,崇實大學聲音工學研究所對金正恩今年的新年賀詞聲音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去年金正恩發音的特點是故意壓低聲音,好像在唸書一樣硬邦邦的,並且比較急躁;但是今年聲音變得清晰更明顯,另外也比較淡定。

與去年低頭念演講稿的急躁相比,今年卻完全不同。

金正恩與金日成聲音的相似度由去年的92%,減少到今年的不到80%,他從刻意模仿中壯年人的安靜聲音轉變為發出與自己年齡相符的年輕人的聲音。

聲音工學研究所所長裴明振在接受KBS電視台的採訪中說:「去年金正恩忙於刻意模仿1994年金日成新年賀詞的聲音, 但是今年自信地用自己獨特的聲音發表新年賀詞;具有包容力的嗓音的音幅也明顯增加,與去年相比更加淡定。」

裴明振在接受YNT電視台的採訪時表示:「只對今年的新年賀詞嗓音進行比較時,包含豐富感情方面提高了50%,有自信時,嗓音就會自然變得很清晰,從這點比較,增加了60%左右。」

分析稱,雖然由於音響設備,還沒有整理出金正恩的聲音,但是插入長達7秒的鼓掌聲。新年賀詞中間的掌聲以同樣的聲音不斷重複,後面的部分人為地將音量降低。

另外,有人推測金正恩演講途中4秒一次的沉重喘息聲,可能有健康問題。

      責任編輯:果果
金正恩或已失權成「名義領袖」      [2014-01-04]
外媒推測金正恩已不再掌大權      [2014-01-03]
金正恩新年向韓國拋出橄欖枝      [2014-01-02]
金正恩新年講話:殺張成澤利團結      [2014-01-01]
金正恩處決張成澤或導致內亂      [2014-01-03]
金正恩頻重喘 健康可能出問題      [2014-01-04]
中國駐舊金山領館縱火疑犯被抓      [2014-01-04]
法國總統多次求握手被無視遭調侃      [2014-01-04]
人民日報批忍安倍:大氣都不敢出      [2014-01-04]
金正恩或已失權成「名義領袖」      [201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