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曬「成績單」 招待費降61%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全國性會議最短僅用時20分鐘,公文種類精簡54%,會議費下降59%,招待費下降61%……昨(4)日,中央紀委監察部曬出了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改進工作作風的「成績單」。

據北京晚報報道,2013年,以中央紀委監察部名義召開的全國性會議只有3個,數量與往年同期相比大幅減少。同時,會議活動的規模和時間也得到了嚴格控制,全國紀檢監察系統會員卡專項清退電視電話會議僅用時20分鐘,並且把會直接開到了鄉(鎮)。

此外,委部機關公文從原來的41種減少到19種,精簡幅度達54%。機關各單位自有文號從原有的78個精簡到43個,精簡幅度達45%。

機關招待費下降61%

中央紀委監察部從機關用水、用電、取暖等小事做起,厲行節約,反對浪費。2013年春節前下發《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儉樸舉辦年終總結活動的通知》,機關各單位取消了原定舉辦的總結、聯誼等活動。

委部機關會議費下降59%,招待費下降61%,印刷費下降13%。同時進一步加強外事管理,2013年委部機關因公出國(境)團組數和人次數分別比2012年同期下降38%和26%。

監察幹部會員卡「零持有」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前,全國紀檢監察系統開展了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81萬名專、兼職紀檢監察幹部全部遞交了零持有報告書。其中,中央紀委監察部領導班子成員、在編幹部職工100%填寫了零持有報告書。

退出議事機構111個

中央紀委監察部履行好黨的紀律檢查和政府行政監察兩項職能,對參與的125個議事協調機構進行調整,取消或不再參與各類議事協調機構111個,避免出現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職能「越位」、「錯位」等問題。各地紀檢監察機關也對所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進行大幅精簡。

為進一步將主要精力集中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上,中央紀委監察部對內設機構進行整合優化。委部機關撤銷黨風廉政建設室、糾正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室,新設立黨風政風監督室,撤銷執法監察室、績效管理監察室,新設執法和效能監督室。通過調整,減少了機構重疊和職能交叉,機構設置、人員配置進一步向辦案和監督工作傾斜。

      責任編輯:洪波
網友建議中紀委網站開跟貼功能      [2014-01-05]
陝紅會官員自殺:另一人也曾被查      [2014-01-05]
抗美援朝老兵:曾用步槍打下飛機      [2014-01-05]
武漢在建第一高樓現場綁活雞祭祀      [2014-01-05]
雲南拆機關圍牆 數千移民曾上訪      [2014-01-05]
西安擬再建阿房宮 驚動習近平      [2014-01-05]
一航班飛行途中遭旅客衝擊駕駛艙      [2014-01-05]
央媒披露日本軍國主義侵略史      [2014-01-05]
去年前11個月3萬多官員涉貪被查      [2014-01-05]
華海監船撞擊越南武裝船視頻曝光      [201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