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沙龍或瀕臨死亡 以色列籌備國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以色列前總理阿里埃爾·沙龍所在的謝巴赫康復中心主管5日說,沙龍健康狀況令人悲觀。在醫護人員努力下,沙龍部分身體機能有所穩定,但他仍面臨「瀕死威脅」。

據京華時報報道,以色列官員表示,有關方面正制訂計劃,準備為沙龍舉行國葬。沙龍是這個猶太國家65年歷史上最有爭議的人物之一。

在死亡威脅之中

沙龍現年85歲,自2006年第二次中風以來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在特拉維夫謝巴赫康復中心接受治療,靠呼吸機等輔助設備維持生命。本月1日,謝巴赫康復中心證實沙龍病情惡化。

康復中心主管澤埃夫·羅特施泰因5日告訴媒體記者,過去數天來,沙龍「心臟的表現好於我們的預期」,但他仍處在「瀕死威脅之下」。

「我比之前更為悲觀,」羅特施泰因說,「他的主要(器官)功能仍未恢復,尤其是腎臟。」

沙龍因腎功能衰竭長期依靠透析維持生命,一個半月前因腎衰引發感染接受手術。以色列媒體報道,沙龍一個月前被送入重症監護病房,病情一度穩定,但過去幾天「嚴重惡化」。

病情無好轉跡象

羅特施泰因告訴媒體記者,謝巴赫康復中心的醫護人員上週末盡力穩定了沙龍的循環系統,但沙龍的腎臟等主要器官功能仍未改善。

上周以來,沙龍腎臟器官功能不斷衰竭。謝巴赫康復中心3日說,醫生在沙龍血液中發現了感染跡象。由於沙龍年事已高、病情惡化,醫院決定停止對他進行透析治療,僅靠抗生素來醫治出現的感染。

「我看不到未來(沙龍病情好轉的希望),似乎沒有出路,」羅特施泰因說,「我們普遍的估計是沒有辦法度過這場危機。」

按羅特施泰因先前說法,過去幾年裡,沙龍在謝巴赫康復中心渡過一些難關,但這一次醫生和他的家人都認為,情況更加嚴重,無法確定沙龍還剩多少時間。

兩兒子病床前守護

沙龍病情惡化以來,他的兩個兒子守在病床前。羅特施泰因說,沙龍沒有放棄,仍在堅持。

路透社援引羅特施泰因的話報道,沙龍在像「真正的雄獅」一樣戰鬥。

沙龍1928年生於特拉維夫附近沙龍地區的馬拉勒村,曾在英國坎特伯雷參謀學院、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和特拉維夫大學學習。

他是利庫德集團中著名的右翼強硬派,反對以巴和談,主張在被佔領土上修建更多猶太人定居點。沙龍2001年起擔任以色列總理,因多次推行強硬政策而成為爭議人物。

2005年12月,沙龍首次中風,治療後好轉。2006年1月4日,沙龍出現嚴重腦出血,昏迷後再未甦醒。

      責任編輯:逍遙
內蒙古:眾學者、藝術家齊聚阿拉善文化沙龍      [2014-01-03]
朴槿惠:願任何時候會晤金正恩      [2014-01-07]
安倍失眠 人民日報:亏心事做多      [2014-01-07]
傳金正恩姑姑金敬姬已逝或自殺      [2014-01-07]
中日大使英媒發文互罵「伏地魔」      [2014-01-06]
德國總理默克爾滑雪時摔斷骨盆      [2014-01-06]
安倍欲向中韓領導人當面解釋拜鬼      [2014-01-06]
張成澤死後金敬姬消失 疑已去世      [2014-01-06]
泰國軍方宣佈向首都調派坦克重炮      [2014-01-06]
安倍拜伊勢神宮或談與中韓關係      [201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