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被迫允許F-35使用中國零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防部2012年暫停了有關禁止在F-35「閃電」II聯合攻擊戰鬥機上使用中國、日本及「其他地區」生產的特種金屬零件的規定。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政府F-35聯合項目辦公室發言人喬-德拉維多瓦說,五角大樓發佈了不強制執行該禁令的規定,時間從2012年11月一直到2013年4月。

報道指出,允許使用中國的零件尤為引人注意,因為美國日益對中國的軍力增長表示擔憂。

報道稱,這些特種金屬是用來製造F-35戰鬥機上使用的磁鐵的,這些特種金屬的原產地不在美國,所以需要發佈不強制執行禁令的規定。

F-35聯合項目辦公室說,五角大樓發佈不強制執行禁令的規定是因為選擇並確定其他的供應商將佔用F-35項目的寶貴時間。

德拉維多瓦在1月6日發表的聲明中說:「使用這些材料沒有危險,而更換高性能磁鐵需要時間,將讓這一項目嚴重推遲。」

報道指出,F-35項目官員希望加快該項目的進程,這個美國與多個夥伴國共同開發的國際項目受到成本預算嚴重超支和時間不斷拖延的困擾。

德拉維多瓦說,五角大樓發佈不強制執行禁令的規定後,F-35聯合項目辦公室開始調查無法滿足禁令的部件。

德拉維多瓦說:「使用這些部件不存在任何技術轉移或其他安全威脅。F-35聯合項目辦公室正在與業內人士合作,找到未來不需要暫停禁令的長期解決方案。」

報道稱,除了中國和日本以外,向F-35提供特種金屬的其他地區是哪裡還不得而知。

據報道,F-35的主要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拒絕對此作出評論。

      責任編輯:問天
華策劃對日宣傳攻勢?外交部回應      [2014-02-10]
日媒:中國向美國後院悄然推進      [2014-02-10]
中俄連手抗美 成國際「新三國」      [2014-02-10]
日本夢碎 中國取釣島不求援於俄      [2014-02-10]
考驗美國謎題:資本主義扼殺民主      [2014-02-10]
小泉「選舉神話」破滅 關掉推特      [2014-02-10]
外媒憂美縱容日本走軍國主義歧途      [2014-02-10]
克林頓夫婦政治報復名單曝光      [2014-02-10]
威廉王子被曝單日獵殺740只鷓鴣      [2014-02-10]
美揚言保護日本 直指釣島和南海      [201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