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五糧液公司13輛高管坐騎均超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即將被拍賣的宜賓五糧液集團公司、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約340輛公務車正式面向公眾展示,包括悍馬、輝騰、沃爾沃、奧迪在內的13輛五糧液高管坐騎全部集中亮相。截至昨日,報名競拍人數已有975人。

13輛高管坐騎均超標

據成都商報報道,五糧液東大門及辦公區附近多個停車場變成展場,約340輛待拍車集中展示。

五糧液高管的坐騎集中在五糧液辦公大樓後的小停車場。包括宜賓五糧液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唐橋使用的沃爾沃S80,宜賓五糧液集團公司總經理、宜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中國和宜賓五糧液股份公司總經理陳林使用的悍馬H3,以及1輛輝騰、6輛奧迪A6L等。

成都商報記者注意到,五糧液高管的13輛車中,有11輛啟用於2006年和2007年,僅有兩輛奧迪A6L啟用於2012年10月22日。13輛高管工作車在啟用時的市場售價均超過40萬元,均屬於超標配車。

黃色悍馬最受關注

最引人關注的一輛豪車當屬黃色悍馬H3,啟用於2006年9月,是時任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林女士的坐騎。

「當年這輛悍馬的出現可以說在宜賓街頭引起了轟動,讓很多愛車男士艷羨不已。」前來看車的宜賓某一類汽車維修企業老闆、汽車發燒友吳先生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每次這輛黃色悍馬從眼前經過,我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吳先生說,雖然現在他已經擁有了法拉利等多款豪車,但他還是難以抗拒絕版悍馬H3,準備將其拍下收藏。

幾位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的五糧液職工表示,相對於令人記憶深刻的黃色悍馬車而言,唐橋等集團高管使用的工作用車要低調得多,甚至很多五糧液人根本不知道唐橋坐的是什麼車。

最新消息

近千人報名拍賣方案修改

昨日16時許,五糧液集團公司階梯教室裡,數十人在此排隊報名,很多人是衝著高管的豪華座駕來的。此外,啟用於近兩年的一批車也讓競買者很感興趣。截至昨日,已有975人報名競拍。按照五糧液和四川天意拍賣公司確定的拍賣方案,每個競拍號允許兩個人進入拍賣會場。但是以目前報名的人數來看,這個方案不得不臨時作出修改。唐伯超說,用於拍賣的五糧液多功能廳只能容納一千餘人。為了確保安全,每個競拍號將只允許一個人進入。

幕後故事

負責「車改」 還了剛用一年多的奧迪

據瞭解,五糧液的公務車配備制度已有超過十年的歷史,主要分為集團和股份公司高管、中干、銷售及職能部門備車。這些公務車在某種意義上實際成了使用者的私車。

身兼「車改」總負責人的唐伯超表示,五糧液的公務車改革已經醞釀了一年多。雖然集團領導極力推動,絕大多數幹部職工理解支持,但也有反對的聲音,「主要還是涉及利益」。唐伯超說,以前車是公家的,什麼都不用管,車改後每月只領固定補貼。即使可以在公務活動中使用保留下來的公車,但下班不能開回家,更不能公車辦私事。而且所有保留下來的必要公務車,價格都嚴格控制在25萬元以下。

而唐伯超使用的奧迪A6L,是2012年10月份,他當上副總經理後配發的,僅僅使用了一年零兩個月,就還給公司予以拍賣。

      責任編輯:Rosemary
深圳確診第2例人感染H7N9病例      [2014-01-08]
31個省簽署大氣治污「軍令狀」      [2014-01-08]
解放軍近期有多位高級將領職務變化      [2014-01-08]
解放軍將領職務密集調整      [2014-01-08]
美國派飛機衛星潛艇監視遼寧艦      [2014-01-08]
蘭州村民搶橘子 民警掏槍仍不懼      [2014-01-08]
廣東首出現H7N9死亡病例      [2014-01-08]
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附近檢查漁船      [2014-01-08]
火車票網上電話起售時間今起調整      [2014-01-08]
倪發科違紀案:受賄八成是玉石      [201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