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藏政協:為除達賴集團影響獻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從徹底消除十四世達賴集團影響上研究探索、建言獻策。」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公保扎西8日在拉薩談及2014年工作時作上述表示。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當日在拉薩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自治區政協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主持會議,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等蒞會,尼泊爾駐拉薩總領館總領事哈里·普拉薩德·巴逍等旁聽會議。

公保扎西代表政協第十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做報告。他說,2013年常委會堅持把反對分裂、維護民族團結、維護和諧穩定作為履行職能的硬任務和第一責任,始終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認識統一、表裡如一、態度堅決、步調一致。

公保扎西介紹,西藏政協組織民族宗教界委員開展「愛國愛教宣傳服務下鄉」,廣泛宣講民族宗教政策,正確闡釋藏傳佛教教義教規,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創新了用宗教辦法解決宗教問題的新探索。

據介紹,2013年西藏政協委員參加「2013德國·中國西藏文化周」活動,向德國各界人士介紹了西藏的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情況,特別介紹了西藏文化保護和傳承的成就,用事實駁斥了十四世達賴集團。

參加此活動的桑耶寺活佛列謝托美在此間接受中新社記者訪問時說,外國人士對西藏宗教十分感興趣,本來100人的場所擠進300多人,他認為,這種交流十分必要,可以加深各方相互瞭解。

另據西藏政協副主席羅松多吉介紹,2013年西藏政協委員共提交提案492件,立案472件,超過一半得到解決或基本解決。其中,關於建設桑耶寺僧人養老院,加強村醫培訓和提高待遇,啟動《格薩爾王傳》藏譯漢工程等或列入相關規劃,或已被政府相關機構採納實施。

「要思想敏銳、應聲而動」,公保扎西說,新的一年常委會將正確處理各民族、宗教、階層和海內外同胞關係,凝聚起維護穩定的強大合力,要發揮民族宗教屆委員的優勢,協助黨委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睦、佛事和順、寺廟和諧。

公保扎西表示,2014年還將圍繞推進西藏跨越式發展、促進民生改善、助推文化強區和美麗西藏建設等方面,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

      責任編輯:賀頓
西藏黨委常委金書波調職工信部      [2014-01-06]
雲南省德宏州政協主席楊躍國被查      [2014-01-06]
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被雙開      [2014-01-02]
寧夏政協主席齊同生:打破禁錮和藩籬 法不禁止大膽試      [2014-01-08]
溫州公安鬧市裡查獲一隻東北虎      [2014-01-08]
上海打破手機上網流量按月清零      [2014-01-08]
五糧液公司13輛高管坐騎均超標      [2014-01-08]
深圳確診第2例人感染H7N9病例      [2014-01-08]
中國最大地溝油案主犯被判死緩      [2014-01-08]
31個省簽署大氣治污「軍令狀」      [2014-01-08]